真相揭秘芈月和情夫义渠王私通,为何生两个孩子才对其痛下杀手?

秦穆公时代秦国大力征伐西戎开疆拓土“益国十二,开地千里”,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是来自于义渠的土地。义渠在战争失败后吸取教训,养精蓄锐,筑城廓以自守。公元前430年,义渠发大兵攻秦,从泾北直攻到渭南,迫使秦兵退出渭河下游,此后30年内是义渠国最强大的时期。它的地域东达陕北,北到河套,西到陇西,南达渭水,面积约20万平方公里。公元前331年义渠内乱,秦国出兵助其平定,由此秦与义渠的关系得以改善:前327年义渠王主动前往秦国朝见,至此义渠以国为秦县,以君为秦臣,正式成为秦国属地。

芈月之所以跟义渠王私通是因为想用自己身体笼络义渠王,这样的话就不会骚唠秦过了,还有一点就是芈月自己丈夫早死,也是生理有需要,而义渠王身体比较强壮而且长得高大威猛,这也是一个原因,并且在一起谈恋爱一样长达三十年。

宣太后与义渠王私通多年且有两子,这时的秦国已经强盛了,嬴稷也长大了,义渠王则想立他的儿子做秦王。秦国是嬴氏的秦国,绝不能是义渠人的秦国,因此宣太后用计困住义渠王,再发兵灭了义渠国。义渠国被灭后,义渠王被赐死,与太后生的两儿子也被赐死,嬴稷则亲政成了秦昭襄王。

芈月勾搭义渠王,是为了保住秦昭王的王位,而构建外部联盟;芈月杀义渠王,是为了专心攻打山东六国,不让义渠在背后捣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