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埋没的太极宗师,在洋枪下奇迹逃生,和霍元甲创立精武门

近代有很多武林宗师,比如孙禄堂、霍元甲的名气很大,但是此人武艺不输于孙禄堂、霍元甲,只是名气没他们大。

他就是被埋没的太极宗师——李式太极拳创始人,李瑞东。

李瑞东7岁开始跟随“大刀孙”学武,之后又精技击和八卦掌,炼至大成后开始学习,张三丰的后传弟子金蟾子所创的金蝉太极十二柔。

李瑞东自此一生开始精研太极拳。

光绪朝,李瑞东在皇宫担当大内侍卫,一干就是二十年,深受皇帝信任。

这个时候,八国联军侵华,慈禧带着光绪帝仓皇逃跑。

李瑞东自诩是武人,国难当头自当杀敌为国。

于是就和当时另一位武术宗师李存义结为生死盟约,抗击洋人。

洋人仗着洋枪大炮,一进北京城就烧杀抢掠,无法无天。李瑞东手持清风长剑在街头和洋人恶斗,一柄长剑连杀十几个洋人。

之后大批洋人赶来,站在远处洋枪一阵扫射,李瑞东手持长剑跳入水井之中。洋人对着井口又是一阵扫射,等洋人走后,李瑞东跳出井口,奇迹般地逃生。

民国时期,李瑞东一边在家精研武艺,一边需求救国之法。

于是李瑞东就和霍元甲、叶云表等人创立“中华武士会”,这是精武门的前身,为的是让国人强身健体,以武救国。

新中国成立之初,李瑞东三子李季英被贺龙元帅接见,贺龙元帅看完李季英的太极拳后,说了一句话“太极之功,神乎其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