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世隆的生平介绍 柳世隆的后人

柳世隆出身河东柳氏东眷房,是南朝宋、齐时期人物,曾任上庸太守、太子洗马、前军长史、侍中、湘州刺史、尚书令等职,封爵贞阳县公。历史记载,柳世隆共有15个儿子,但家谱只见五子,其余十二儿子应该是早逝。

柳世隆的生平介绍

柳世隆(442年-491年),字彦绪,河东解县(今山西永济)人,南北朝时期宋、齐宰相,尚书令柳元景之侄。

柳世隆出身于河东柳氏,早年曾任上庸太守,后起兵响应宋明帝,历任尚书仪曹郎、太子洗马、前军长史等职,与后来的齐武帝萧赜结下深厚的交情。沈攸之造反时,柳世隆扼守郢城,使其不得东下,后被召回朝中,任侍中、尚书右仆射,封贞阳县侯。

南齐建立后,柳世隆历任南豫州刺史,南兖州刺史、侍中、尚书右仆射、尚书左仆射,湘州刺史、尚书令,进爵贞阳县公。

永明九年(491年),柳世隆病逝,追赠司空,谥号忠武。

柳世隆的后人

柳世隆共有十五子,知名者唯柳悦、柳惔、柳恽、柳憕、柳忱五人,其余十人皆早卒,史料未载其名。

柳悦(齐·中书郎)

柳惔(梁·尚书左仆射)

柳恽(梁·吴兴太守)

柳憕(梁·蜀郡太守)

柳忱(梁·五兵尚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