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的猛将死得最可惜的不是关羽,此人若是不死三国将会改写

古代领兵打仗的大将能够得以善终的本就不多,大多数都是战死沙场,但是也有一些名将却死得很窝囊,尤其是在三国这个乱世时期。我们众所周知的是武圣关羽生平英勇威震华夏,最后却死在一个小人物手里真的很令人感到惋惜。三国时期死得很窝囊的武将还有很多,我们可以说几个最出名的例子。

比如曹操手下被封为五子良将的于禁,于禁跟随曹操征战三十多年忠心耿耿,为人更是治军严明深受士兵爱戴,他作为五子良将中唯一一个假节钺的大将可以说是深得曹操信任的。这样一个大将本该名垂青史但是却在襄樊之战的时候败给关羽并且投降了,因此晚节不保,这也就成了他一辈子无法抹去的污点。于禁没有被敌人所杀反而在遣返回国后遭到人们的冷嘲热讽,最终在自己的主公曹丕的羞辱下郁愤而终,一代名将死得窝囊啊。

吕布武艺高超名冠三国,不仅擅使长戟而且箭法也是百发百中,为人更是骁勇善战无可与之匹敌,但是却因为人品问题深为人们诟病,而且又不擅长谋略所以被曹操所擒杀。关于吕布之死虽然不是武力上的技不如人,但也算是自己没有那份争夺天下的谋略吧,死得也不算很冤。

关羽温酒斩华雄传为美谈,白马之围中斩颜良诛文丑,其后更是过五关斩六将,一刀一刀砍出来的威名震华夏,因其能力出众所以被委以镇守荆州的重任。但是关羽此人心高气傲没有听从诸葛亮的指挥,主动发起了襄樊之战,结果在和曹魏作战的时候被东吴的孙权偷袭,败走麦城之后被吴军围困,最终死在敌将马忠手里,这也算是为自己的高傲付出的惨重的代价吧。

张飞和关羽一样被世人称为万人敌,武艺高强作战勇猛,号称可以在万军丛中夺得敌方上将首级犹如探囊取物一般容易,为人重义气,在听到关羽被东吴所杀之后非常气愤,迫切的想要报仇。同关羽一样张飞也有一个致命弱点,那就是他的性格极易暴怒,尤其是二哥被杀之后更是有所加剧,在喝醉酒后鞭挞士卒,结果被手底下的范强、张达两个小人物所杀,死得真的很憋屈。

其实三国之中死得最憋屈的大将还不是以上说的这些,而是江东孙策孙伯符。孙策是孙坚的儿子,不仅心中有韬略善使计谋,而且本身武艺更是高超,甚至能和大将太史慈打个不分胜负,被称为小霸王,可见其真的是勇猛过人。这样一个文武全才的人继承父亲孙坚遗志,麾下又有诸多能打仗的将领,占据江东富庶之地本应该有一番作为,但是却在一次打猎的时候被别人派来的刺客刺杀身亡,孙策遇刺的时候还是年纪轻轻,真的是非常可惜。如果孙策不死三国的历史必将改写。

你认为三国之中谁死得最窝囊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