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耗资10亿建成的寺庙,寺内无数珍宝数不胜数

今天小编跟大家聊一聊世界最奢侈的寺庙-法门寺,法门寺位于宝鸡市的法门镇,是中国最古老的寺庙之一,历史悠久,法门寺也叫真身宝塔,它保存了释迦摩尼的指骨,距今已有1700年历史了,也是法门寺的镇寺之宝,我们所说的法门寺奢侈,一方面是因为它是由政府耗资10亿建成,另一方是因为法门寺保存了很多像释迦摩尼指骨这样的无价珍宝。

除此之外法门寺还保存了很多得道高僧的舍利,是历史学家和文化学者研究的重要实物材料,在法门寺还有比较有名的是八重包函和银花双环,这两件宝物位于寺庙的室内水池中供香客观瞻,从法门寺里各式各样的宝物可以折射出大唐时期的文化繁荣和经济发达,也可以看出历朝代对这座伟大的寺庙的重视。

从整体来看,法门寺有148米高,由一个佛塔和一个棱形建筑组成,有人称法门寺是八大奇迹之外的第九大奇迹,这可能有夸张的成分,但是法门寺无论是从建筑角度还是文化历史角度,都是伟大的寺庙,加上它耗资巨大,设施完善,金碧辉煌,宝物众多,被称为世界最奢侈的寺庙可谓是实至名归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