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语连珠在红楼梦:将来埋葬你、为你哭坟的人,会是谁呢?

1、很多人此生认识很多人,但到头来,连个真懂自己的知己都没有。宝玉在接触那个不买他帐的小戏子龄官后,终于明白这个道理。自此他深悟人生情缘,各有分定,于是便每每暗伤“不知将来葬我洒泪者为谁?”“不知将来葬我洒泪者为谁?”

是啊,宝玉这话,可谓一语道破男女求偶的终极心理。

很多人想必都会想到自己百年的那天,到底会是谁来安葬自己、为自己哭呢?

其实,我们潜意识里对另一半的要求并不高,甚至很可悲很可怜,就仅仅是希望像宝玉那样有个忠诚的“将来葬我洒泪者”。

2、话说曹公在红楼梦里所有女人中,其实真正只给了两位女子生活上的舒适享受。

前面已经讲到他慷慨地给予秦可卿奢华的物质生活了,那么另外一位获此殊荣的女子,会是谁呢?是惜春。

话说秦可卿,这是个类似希腊神话美狄丝一样,浑身充盈着神秘色彩,有一种巫师气质的魅惑人物。

秦可卿聪明美丽,预言能力极强,如果说曹公给她安排一种生活享受实至名归的话,那么给惜春安排的生活,曹公则是完全处于娇宠真爱了。

曹公让秦可卿高调地奢华着,如昙花一现,惊艳一瞥;而对于惜春,诚若静水深流,持久永恒,曹公便给了她一种易让人忽视的低调的奢华。

因而惜春有格调地生活着,绝妙地躲过了她的出生地,那个“除了那两个石头狮子干净,只怕连猫儿狗儿都不干净”的宁国府。

我是《好看的红楼梦》作者诗绿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