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校区发掘锦衣卫墓葬,挖出稀世蓝色梅瓶,专家:估计10多亿

在古代的时候,有一种职业和皇帝最亲近,这种职业就是锦衣卫,据悉,锦衣卫的来源可以从明朝说起。所有的锦衣卫们都穿着飞鱼服,当然,不是所有时间都穿着这身衣服,在需要暗访调查时,他们就会穿着民间的衣服偷偷打听各个官员的信息。他们的职责是收集官员的生活信息,比如哪些官员娶了新老婆,哪些官员秘密的开了什么会,都必须一一通知皇帝,虽然事情繁琐,但是毕竟是皇帝亲自安排的职位,锦衣卫们也只好奉命行事。

这些锦衣卫,可谓是出尽了风头,让那些官员天天闻风丧胆,虽然心里怨恨这些锦衣卫,但是也不敢光明正大的说他们坏话。而且,这些官员日常的活动,全部被这些锦衣卫知晓,所以他们也不敢擅自去揣摩锦衣卫的行动或者研究这个团体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存在。但是,到了现代,一些考古专家们对锦衣卫非常感兴趣,很多专家都对锦衣卫有所研究,这才给锦衣卫这个团体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当锦衣卫在做任务丧命后,皇帝会让这些锦衣卫好好地安葬,并且会给他们大量的安葬物品。但是,很多锦衣卫安葬的时候,都是秘密进行的,很少有文献记载他们具体的安葬位置,所以很少有人确切的了解他们。锦衣卫的墓穴,也成为了一种未解之谜。

直到现在,考古学家发现了锦衣卫的安葬地址,然后对其进行开挖研究。南京林业大学在建新校区的时候,就在施工的地方发现了墓穴,而且这个墓穴历史悠久。南京这好歹也是古代的古都,所以文物部门赶紧封闭该地区,对其进行保护,据悉,该墓地的主人是明朝的一名锦衣卫。

听到这是锦衣卫的墓穴,专家们兴高采烈,毕竟锦衣卫的墓穴很少有人发现。就在挖掘的过程中,专家们发现了其中有意见蓝色的宝瓶,整个瓶子散发着蓝色的光晕,色彩十分鲜艳。在古代时,这种瓶子叫做梅瓶,口子很小,而且颈部较短,整个瓶子显得沉重而又靓丽。

可却有很多人调侃它是“海之蓝酒瓶”,让人哭笑不得。据说它的整个梅瓶高25公分,但是瓶口的直径却不及5公分,梅瓶现在收藏在南京博物馆中,根据里面的工作人员介绍,博物馆里面有很多瓷器瓶子,但是像这样的瓶子还是第一次见,所以不少专家认为这个瓶子值十几亿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