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近代史上,对我国影响最深的人是谁呢?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也应该用嘶哑的喉咙歌唱:这被暴风雨所打击着的土地,这永远汹涌着我们的悲愤的河流,这无止息地吹刮着的激怒的风,和那来自林间的无比温柔的黎明……——然后我死了,连羽毛也腐烂在土地里面。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中国的近代史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为屈辱的一段历史,就是一部心酸的苦难史,每每想起无数的国人为之而落泪。鸦片战争,英国人用武力打开了我们的国门。紧接着帝国主义列强纷纷效仿,第二次鸦片战争、中法战争、甲午中日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致使我国一步步彻底地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广大的民众饱受帝国主义列强和清政府的双重剥削和压迫,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面对如此境地,无数的仁人志士走上了爱国救亡的道路。

首先,是维新派人士在甲午中日战争后,掀起了变法图强的运动。以康有为、梁启超为代表的维新派,他们期望依靠光绪皇帝仿效日本的明治维新,通过变法图强。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残酷,维新变法只推行了百天,就被慈禧发动戊戌政变而推翻了,最终维新变法以失败告终。

紧接着,资产阶级革命派登上了历史的舞台,他们吸取了维新变法失败的教训,认为变法在当时是行不通的,唯有通过革命彻底地推翻腐朽的清王朝,才能救中国。于是,辛亥革命的一声枪声终于推翻了清政府的统治,建立了中华民国。但这一切并不彻底,封建主义、帝国主义以及官僚资本主义依然是压在中国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

于是,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伟大的中共产党应运而生,开始伟大的征程。第一次国共合作,取得了北伐的胜利。随后,国民党背叛了革命,毛主席提出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论述,就此走上了武装革命的道路。三湾改编,确定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提出了“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遵义会议挽救党于万难之际。在抗战时期,毛主席发表了《论持久战》,坚持了全国人的抗战信心。

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毛主席带领中国人推翻了封建主义、帝国主义以及官僚资本主义这三座大山。抗美援朝打出了中国人的威风,两个拳头打人,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一个日益繁荣强大的祖国,在毛主席的带领下,惊艳全世界。伟大的毛主席,一位我们心中永远的太阳,光辉照耀万代。“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最后,让我们向近百年来无数爱国救亡的仁人志士致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