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老人说鹅肉不能吃?看完算长见识了

鹅肉虽然并不是我们最常吃的一种肉类,但也算得上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还能预防疾病。那么,为什么有些老人说鹅肉不能吃呢?

因为在中国大部分地区,一直以来很多人都视鹅肉为发物,生病的人吃了会加重病情;也会导致身体一直比较虚弱的人,旧疾复发,所以老一辈的人都说不能吃。

除此之外,关于鹅肉还有一个小典故,明朝皇帝朱元璋为了确保江山稳定,分批处决了很多建有功勋之人。轮到了开国功臣徐达,当时他的后背长有脓疮,于是皇帝便赐了他一桌全鹅宴,要求其立即吃下去。

徐达,随即明白了皇帝的用意,无奈之下还是吃掉了所有的鹅肉,没过多久便毒发身亡。这一典故一直流传于民间,很多老人因此对鹅肉也有所顾忌,因此告诉年轻一辈人鹅肉不能吃。

其实不管是因为其属于“发物”,还是担心“有毒”,都属于不太准确的说法。比如说广东地区很多朋友都喜欢吃烧鹅,这么多年来不也依然健在,没有毒发身亡吗。

另外,根据中医对它的相关介绍来看,鹅肉可以治疗中气不足,营养不良等疾病,也能有效预防急性、慢性支气管炎。所以,不是不能吃,而是不宜多吃。说到鹅肉了,有没有小伙伴经常吃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