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杀师是为除奸佞,那么弑君夺位又何解?朱元璋遭遇人生强敌

朱元璋在打下大明江山之前曾遇到过一个可怕的敌人,他就是陈友谅,明明也是卑贱的出身,却一步步走向巅峰,势力能与朱元璋相抗衡,他的过人之处到底在哪?就一个字,狠。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讲一讲陈友谅的可怕之处。

我们都知道倪文俊是陈友谅恩师,陈友谅正是得到了他的提拔才能步步高升。也正是因为倪文俊,陈友谅才受到了重用,因为陈友谅不顾师徒之情将当时企图谋逆的倪文俊的头颅献给了徐寿辉。

在倪文俊死后,陈友谅变成了清君侧的第一重臣。他的能力也充分的表现了出来,文治方面他能够知人善任,带兵方面他又是军事高手,陈友谅的能力远远不止这些。相比较,当时的皇帝徐寿辉就相差的太远了,虽然他确实是个好人,但是身为君王,不止是当个好人这么简单的。

能力越来越强,地位越来越高的陈友谅,每天看见徐寿辉在皇帝的宝座上高高在上的样子就来气。他有了和他师父倪文俊一样的念头,想除掉这个废物取而代之。但是陈友谅比他的师父聪明,他深知皇帝易除,但是明教兄弟不好对付,尤其是赵普胜。于是陈友谅设计以图谋不轨的名义借徐寿辉的手除掉了赵普胜。其余有头目的将士们一看情况不对,便都转投朱元璋军下。

此时的徐寿辉成了一枚光杆司令,他在陈友谅胁迫下进攻朱元璋。徐寿辉此时已然明白,他现在是陈友谅手中的一颗棋子,倒不如把权力交给陈友谅,还能保自己一条性命。但是陈友谅心狠毒辣岂能放过徐寿辉?这一天终于来临了。

当陈友谅率十万大军攻下朱元璋的采石,徐寿辉受到去采石城的五通庙拜神的邀请,原本就喜欢烧香拜佛的徐寿辉兴冲冲的来到了庙里。陈友谅的身边站着两个卫士,但是却没有向徐寿辉行礼。屋外是狂风暴雨,徐寿辉也感觉有些尴尬便主动跟陈友谅套近乎,表示军队能攻下朱元璋的城池都是陈友谅的功劳。但是陈友谅仍然不予理会,下意识地向士兵使了个眼色。

徐寿辉彻底傻了,他明白了陈友谅的意思,他不是没有想到过这一天的到来,但是当残酷的现实真的来临时,他却是恐惧的。徐寿辉表示可以让出皇位,只求苟活于世,但是心狠手辣的陈友谅怎么会留下这个隐患呢?两个士兵随机动手,将徐寿辉活活勒死。士兵清理了现场,布置好庙堂,陈友谅在暴风雨中,登基为帝,年号是“大义”。

小编认为,陈友谅是个完全不遵守游戏规则的人,在他的眼中礼义廉耻荡然无存,兄弟情义视如草芥。他弑君篡位居然还把年号取为大义,这种人应付起来是很难的,君子之道在他面前是不起作用的。然而,他将是朱元璋成功路上强大的劲敌,小编真是为朱元璋捏把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