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板坡之战,赵云能突围,为何叹息要死于此地呢

说到三国演义里边的五虎上将大家都会想到关羽,张飞之类的的哇,我今天说的就是其中之一赵子龙。想当初一句吾乃常山赵子龙是也,多么威武霸气,多么令敌人胆战心惊啊。赵云因为他的勇猛和忠义,以及对刘备的蜀汉阵营所做的贡献排进了五虎上将的名录。这是很了不起的,要知道,能和刘备的把兄弟关张并列一起的人物可是不一般哟!

汉水之战中,赵云那梨花带雨的枪法异常厉害,在敌军阵营救出了黄忠老儿,这还不够,他又突进敌军阵营救出了受伤的将军张著,从此受到了两人的敬佩,在蜀郡的威望也是一天高于一天。这么厉害的一员将军,肯定是被各个公司领导所喜欢的,这不,曹操这货又不安稳了,想着如果要是能把赵云揽入怀中,这得多好。

于是长坂坡之战中,赵云背着刘禅这个傻小子,与万千魏军厮杀。即使是这样,他也没有一丝恐惧,依然七进七出,奋勇杀敌。他的内心就是一味地想救出幼主,所以所向披靡 觉得自己千万不能死,是有重任在身的。所以最后逃出去了。所以,后人们经常称他是常胜将军。

他也不是神,到后来年老的时候,诸葛亮举行北伐的时候,他受敌人迷惑中了计谋,被曹操的爱将夏侯逼到了一个深坑里,他此时此刻没有像当初一样拼死冲出来,而是发出了一些悲凉的感叹,幸亏诸葛亮提前派了张苞和关兴去就他,他才逃过一劫。要不然下场真难说。

有人不禁又要问了,他当初还能突围出去可现在这是怎么了。大家仔细想一想,此时此刻的他有多大年纪了,还能像年轻那会儿难么猛吗?还有那会儿救刘禅的时候心里有压力,觉得不能死,死了幼主咋办,所以有压力就有动力。而现在动力基本也消耗了,心态也老了,所以造成了这种凄凉的局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