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读|巫溪的“花木兰”—女王寨

宁厂古镇女王寨

在宁厂镇的后山上,有一座山寨名叫女王寨。山寨三面临崖,只有一条小路可上,的确有“一女当关,万夫莫开”之势。

相传,山寨寨主是一女人,她很善于用兵,拉弓射箭有百步穿杨的功夫,是闯王李自成手下一员女猛将。

一天大清早,山下传令兵飞跑上山来报:“山下来了一队人马,好像是来攻打我们寨子的。”女王一听,立即披挂上马,前去迎敌。

当时山上大雾弥漫,两军对垒不过几丈远,都看不清对方旗号,女王只隐约观察到对方将士穿着官军服装,还有一位将军骑在高头大马上指挥队伍上山。女王心想:一定要先干掉对方这个指挥官。于是张弓搭箭,对准对方将军,一箭射去。

“唰”,羽箭像流星一样划过去,正中将军咽喉,将军应声落马,倒地死去。山寨兵士欢声雷动,齐赞女王箭法了得;对方将士,齐呼将军名字哭声震天。

女王正在与兵士们一起欢呼,忽听得对方将士哭喊的名字与好像和自己丈夫相同。立即驰马走近一看,顿时天旋地转,眼前发黑,“咚”的一声倒在地上,晕死过去。原来,她一箭射死的正是自己的丈夫。

女王悠悠醒来,将士们告诉她:她丈夫是带着这一队人马化装成官军前来寻找女王队伍,帮助对付官军的。

女王更加悲痛,万般无奈之下,揩干眼泪,就地安葬了丈夫,并在坟前立一块石碑作纪念,继续占山为王,劫富济贫,替天行道。 女王寨附近的乡民称此坟为“将军坟”,故事流传至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