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并不总是帝王将相的舞台,往往小人物,也可以左右天下

大家都知道,李广练习多年的绝技箭术,就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够一展雄风,上战场杀人!但总是没有用武的地方,所以李广手痒痒的就拿小动物开始泄气,但是李广等走了汉文帝,等死了汉景帝,终于让他等到了雄心壮志的汉武帝。

从汉武帝即位以后,李广好像是看见了前面的仕途很兴奋也很激动!可是在汉武帝即位以后,李广还是足足等了六年才开始了自己梦寐以求的战争。于是在公元前133年,有一天,一直主战的外交部大行令王收到了一封信,这封信正是马邑的一位富商写来的。大行令王看完信以后马上精神抖擞,说了一句话:匈奴这次必败。然后立即起身入宫拜见汉武帝!

李广剧照

这位富商虽然是一位普普通通的人,但是身上却具有冒险精神的爱国志士。况且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一个人,如果说有战争,遭殃的还是他们这些商人。就是这么一个家伙借着自己一个大胆的想法改写了历史,从而改变了世界。

富商的名字叫做聂壹,他送来的那封信上面写着:匈奴刚刚和亲肯定是非常信任汉国,肯定不知道汉国埋藏多年想要杀他的念头,所以聂壹愿意做间谍前往匈奴,以引诱单于。汉军就是埋伏在附近等到单于来的时候必败之!

汉武帝剧照

汉武王听见这么大胆的想法,动心了,汉武王动心了,于是立刻召集大臣前来商议。汉武王说单于数年的侵入汉国,不是杀就是抢朕早就受够了,请问各位大臣你们的想法是什么?王恢极力支持,那么处于保守派的韩安国就极力反对。后来汉武帝听烦了,告诉他们两个,他妈的都别吵了!

现在朕命令征集三十万将士,以卫尉李广为骁骑将军、太仆公孙贺为轻车将军、中大夫李息为材官将军,大行令王恢为将屯将军,最后再由御史大夫韩安国出任护军将军,统一指挥四路兵马,出兵马邑,伏击匈奴!过了没多长时间,富商聂壹就开始行动去了匈奴的王世。本来就是生意人,最基本的套路他还是会的。

匈奴

去了匈奴以后就开始了打点,于是很顺利的就见到了匈奴的皇帝,到了以后二话没说就开始言道:马邑是边境重城,里面的物资数不胜数,牛羊粮草都是一个天文数字。这笔买卖行。正在整个计划都在顺利进行的时候,可能汉军的埋伏是漏洞百出,匈奴还没有进入到包围圈单于就发现遍地的都是牛羊但是没有一个放牧的人,于是命令全部的将士退回。

单于但是才发现有一个天大的阴谋在等着自己钻入,幸亏自己眼睛尖,如果没有发现的及时自己可能就全军覆没了!当时匈奴都退回了,在旁边的三十万军士还在那傻傻的等着。一场阴谋变成了一场闹剧什么也没捞着。

单于剧照

其实在小编看来,汉武帝和其他的人立功的心情都太急,以至于把做细节的东西都疏忽了!所以大家在读完这段历史的时候,就请注意了,细节决定一切,一定要把握好细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