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皇帝死的怨,劝妃子喝酒时语气不好,过后惨遭毒手

古代历史上有许多个王朝,皇帝的数量也不少。虽说皇帝的位置比一般人要高许多,但是每一个人都逃不过死亡,只不过每一个人死的方式不一样罢了。今天要说的主人公是司马曜,他是东晋第九位皇帝,身为一个皇帝,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他是被自己的女人给杀死的,这话一说出来可能大家都不相信,接下来一起来看看吧!

东晋可以说是一个悲催的王朝,因为大部分皇帝都没有真正掌握过权力,权力大多掌握在大臣手里面。司马曜是一个能人,登上皇位没多久,就夺回了政权,还重用了许多忠义之臣,在他的统治下,老百姓过的还算可以。人都是有缺点的,没有完美的人,司马曜也不例外,他的缺点就是特别爱喝酒,而且还特别喜欢美人。

在一次宴会上面,司马曜劝自己的妃子张贵人喝酒,张贵人一直深得司马曜的宠爱,脾气也不小,她直接拒绝了司马曜的劝酒。司马遥贵为天子,为自己的妃子拒绝喝酒,心里面十分不痛快,就当着大家的面说“你年纪脸蛋身材都不如年轻姑娘,孩子也没有一个,小心我把你给废了,你哭都没地方哭”。张贵人一听这些话,心里面很着急,思来想去就只有一个办法能保住她的位置,那就是把司马曜给干掉。

当天夜里,张贵人就联合她的心腹把醉酒的司马曜活生生的用被子给捂死了,司马曜可能去了阴曹地府,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掉的,只是因为一些酒话而招来了杀身之祸,这也是一个人的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