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厉害的暗器让人闻风丧胆,百米外可取敌方首级,现今已失传

在古代,总有一些暗器让人闻风丧胆、心惊胆寒,在影视中我们也常常会看到,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暗器中的一种——血滴子!这个血滴子,在当时真的是让无数之人害怕致极,就是死神的代名词!那么,血滴子究竟是什么呢?

关于血滴子的事情,在民间一直流传了很多,哪怕过去了诸多年,仍然传得很传神,而且传的版本也是特别的多,不过不管是哪一种版本,都离不开它是杀人的利器这个称号,是清政府扫清政敌,树立维护自己政权统治的一种方式。

虽然杀人这事情,那些人都是用各种方法处理得很干净,但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所以也越来越多的人明白了血滴子存在意义,对于血滴也有了一个新层面的认识,有血滴子出血的地方必有人命发生,对于血滴子的害怕也就更增加了几分。

如此厉害又神秘的东西,它到底是为何物呢?真的有这么大的威力么?以下,我们就一起来探讨何为血滴子!

说到血滴子,首先我们要从雍正皇帝登基的时候说起,我们知道雍正在还没有称帝前就是一个非常有野心且不轻易外露的人,而且性格非常的多疑,且在他称帝时,诸多的大臣更是满怀着不满之情绪。不过,雍正也绝对是一个人才的,为了保自己皇位稳定及江山社稷的称定,他暗中创立血滴子来帮助他做一些“见不得人”的事情。到了这里,大家是不是更加的好奇血滴子是什么?

通过研究文献资料的种种数据,可以总结两种不同的认识观点:

一、血滴子是一种威力巨大的杀人武器。

既然是武器,且又让无数的人闻风丧胆,它就肯定有着它非凡的功能。它可以很轻松的把距离100多米外的目标人物砍下头颅,其设计和用金属专门制造的头套有着很大的相似点,里面设有许多锋利的刀片,使用者可以在一定的距离内将血滴子置于目标人物上,从而把目标人物的头颅取下。据说,死在血滴子武器上的人,数不胜数。

二、血滴子是一种见血封喉的毒药。

这一种观点,其实分析起来也是蛮在理的,他们推测这是雍正命人采用毒蛇和毒草的汁液制作而在毒药,而这种毒药是非常可怕的,只需要一丁点儿就会把一具成年人的尸体溶化成一滩血水。而人们,取名为血滴子也是因此特性而来的。

以上的两个观点,也有部分学者认为过于传说色彩,缺少科学依据,他们认为血滴子其实只是一个机构名字,是一个由皇帝亲自挑选、亲自打造的暗中杀人办事机构,说白一点就是铲除一切对自己不利的人物,所以说,血滴子出现的地方,必有血光之灾。而为什么取这个名字,有点儿在形势上给人带来一种恐惧、害怕心理。

对于血滴子到底为何物,其实到现在为止,还是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没人真正的知晓。但是,答案如何,它的厉害肯定是毋庸置疑人,可是,为什么当时受到八国联军的侵略时,怎么没有血滴子呢?是血滴子不敌洋枪洋炮,还是历经那么久,血滴子失传了,亦或是被弃用了?关于这些,也许未来的某一天能解开,又也许永远都解不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