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匈奴送钱,送女人的卑贱事情,汉武帝是绝对做不出来的

公元前141年,汉景帝刘恒终于驾崩了。太子刘彻即位成为汉武帝。谁也不知道刘彻这个十六岁的少年,胸中到底有多大的雄图壮志。

汉景帝剧照

那么咱们就今天来讲一讲这个十六岁的少年,刘彻是怎么一步一步的开阔大汉帝国。我们都知道。这是像拿破仑相比肩的冒险者和野心家,他的终极目标是让所有的强者匍匐在自己的脚下。当时汉武帝,继位以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李广和程不识这两位大将从边靖给召回,正是因为这次机会,二人从此前方一片光明。

李广我们就不用说了,此人都是驻扎边境的高手,都有丰富的对匈奴作战经验。因为李广这个英雄之前就是打匈奴的一把好手。什么样的匈奴他都见过,刘彻这么急着把她俩拉回身边,其用意,大家都知道,刘彻要对匈奴动手了。所以李广和程不识名为五帝的保镖,实则是汉武帝的近身军事参谋。

李广

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他们更了解匈奴的。汉武帝有如此态度,就是意味着对李广的一种信任,这也意味着即将到来的重用也是李广飞黄腾达的日子。现在想想,李广奋斗了二十多年,现在终于熬出头了。现在就是等一个机会,汉武帝就会对匈奴宣战,这是迟早的事情,李广静静的等着就好啦!

可没想到这一等就等了足足六年。在这六年的时间,军中的大臣和一些太皇太后都不愿与匈奴开战端,因为他们知道只要一发生有战争, 他们的日子就不好过了。等到后来窦皇后去世,刘彻才彻底解脱。正是此时,匈奴的皇帝单于派使者前来和亲,汉武帝一喜来的正是时候,汉武帝立刻召集众臣展开了一场关于匈奴和战的大讨论。没想到会议刚开始,主管外交的大行令王就率先占了出来,对待和亲坚决反对!其实汉武帝召集众臣的目的就是要打匈奴的意思,没有和亲的那个念头。

汉武帝剧照

但是汉武帝还是挡不住之前窦太后的的那一批人,主外交部的像打仗,但是以打仗成名的大臣想着和亲,刘彻心里暗想:这是什么套路,完全是反了吗?最后少数服从多数,刘彻还是答应了和亲,从此汉国和匈奴进入了短暂的蜜月期,刘彻不仅答应和匈奴互通关市,而且还派使者赠送了大量的财物,以表示诚意!

汉武帝剧照

这一切都是刘彻做的假象,他正在为了以后铺路,刘彻精心布置的“阴谋”。确定的说,这是刘彻给匈奴设定的糖衣炮弹。匈奴别高兴的太早,一个被你烧杀强掠几十年的国家,却一直给你送物资,送钱和女人的,这种卑贱的事情我刘彻做不出来那种事。刘彻也不能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汉武帝坚信,不需要多长时间,我会让匈奴付出该有的代价让他们后悔也来不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