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悲凄的女人,怀孕14个月生子,死后不腐,开棺只见一双绣花鞋

古来多奇事,十有八九不是骇人听闻,就是妖人作怪。耳畔清风、众说纷纭,久而久之就变成了一桩美谈、一则奇闻、一段佳话,传于后世。《搜神记》曾提到过汉武帝时期的一桩奇闻,是关于钩戈夫人赵婕妤的。

说起这个钩戈夫人赵婕妤与汉武帝的相遇就十分有玄幻浪漫。传说汉武帝刘彻巡狩,路过河间国时,身边专门占卜望气的“望气者”观天象,掐指一算,告诉汉武大帝附近有一奇女子,可往一观。汉武帝将信将疑,便差人沿路寻望,果真寻来一十几岁妙龄的少女。

这少女生的玲珑可爱,只是双手握拳状,据说从未曾舒掌打开。汉武帝一时来趣,便捧起那少女双手,轻轻一掰就掰开了,手中还握着一枚小小玉勾。众大臣见状,纷纷拜伏,山呼万岁。“望气者”也趁机告诉刘彻这是天赐奇女子,汉武帝亦是颇为自得高兴,就将这少女带回了宫中,封婕妤,民间亦称钩戈夫人,拳夫人。

这赵婕妤得汉武帝临幸,不久就怀孕了,并且也是怀了一奇胎。十四月方才诞下一子,取名刘弗陵。也就是后来的汉昭帝。

说起来,汉武帝此生六子。原太子刘据在巫蛊之乱中和生母卫子夫自杀,次子刘闳早亡,三子刘旦被罢黜,四子刘胥是个鲁莽武夫,头脑简单,整天沉溺于与狮虎搏斗,五子刘髆被株连处死,就只剩下最小的儿子刘弗陵了。

晚年的汉武帝,也就看着刘弗陵顺眼,干脆就把帝位传给了刘弗陵。但是汉武帝刘彻痛定思痛,生怕赵婕妤像吕雉一样祸乱朝政,所以狠下心赐死了赵婕妤。

据说,赵婕妤死当天,乌云密布,天上响起了炸雷,只把汉武帝刘彻惊了一番。而且下葬后也不像寻常尸体腐烂发臭,而是完好无损,并且香飘十里。汉武帝刘彻大感惊奇,命人开棺验尸,却只找到了一双绣花鞋,尸身不翼而飞了。

当然,这也是《搜神记》上看来的一则奇闻,真假无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