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期,中美德日的士兵都吃什么一场比照下来,心酸又骄傲

在战争进行时,后勤保障非常重要。这其中,士兵们的伙食尤为重要,因为如果没有足够的军粮,那么部队就无法保持有效的战斗力,进行持续作战。那么,在二战时,中美德日这几个国家的军队主要都吃啥?

德国一向注重军队保障体系建设,早在100多年前,就有很完善的军粮保障制度。仅仅野战口粮就分为好几个种类。

二战时德军的基本配赋量:饼干250克、罐头肉200克、罐头蔬菜150克、咖啡25克、盐25克,野战配赋量:面包750克、肉375克、蔬菜250克、咖啡25克、茶3克、糖20克、盐25克。

二战时期,中美德日的士兵都吃什么?一场对比下来,心酸又骄傲

德国军粮够丰富了,但如果和美国比起来,无疑是小巫见大巫。美军有句名言:食物就是战斗力。二战时期,美军配发的单兵野战口粮,概括来说大致分为:B口粮、C口粮、K口粮及D口粮。相比而言,这种单兵野战口粮便于运输、利于存放,节省了大兵在战场上的烹饪时间,提升战斗效率。先不管口粮味道好坏,大兵们绝对是不会饿肚子的。

图上是B口粮。1942年初,此版本野战口粮主要发放给在沙漠地区作战的摩托化战斗单位,随后陆续提供给其他作战单位。此野战口粮能够满足5名军人1天内的食物摄入量。口粮中包括:蔬菜、肉类、炼乳、果汁、麦片、速溶汤料、饼干、硬糖果、盐、白砂糖、卫生纸,并提供3种不同的菜单搭配方式。

图上是C口粮,便于单兵随身携带,满足一日三餐的需求。C口粮包含6个小铁皮罐头,有3个罐头是肉类,另外3个罐头是面包类。其中,肉类罐头有肉/豆类、肉/蔬菜、肉/通心面条、鸡蛋/土豆、肉/米饭,香肠/豆类、火腿等品种。

在抗战之前,日本国内并不很富裕,尤其大部分农村地区也比较贫困。普通农民青年平时也就吃吃杂粮饭和萝卜,各种节日期间才能吃糙米饭和鱼肉,至于鲜肉,鸡蛋和精米是很少吃的。而日本士兵的伙食标准明显高于普通日本人,基本相当日本国民中小康之家的水平。米饭管够,每天都有肉吃,副食也相当丰富。

在作战中,日本最常给士兵配备就是饭团和萝卜,虽然不丰盛,但吃饱还是没问题的。条件允许时,还会给士兵烤面包。图上就是鬼子后勤部队携带的一种面包机。

二战时期,中美德日的士兵都吃什么?一场对比下来,心酸又骄傲

中国军队由于体系建设的落后,单兵口粮标准跟其他国家比起来,差距太大。抗战中,如果说平时还能吃个饱饭的话,在作战中基本就没有保障了,能喝碗稀粥,吃个馒头就算很好了。很多时候,都填不饱肚子。

看了图上士兵们正在吃饭的场景,何止是心酸,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这些英勇的士兵依然坚持抗战14年,最终取得了胜利,令人敬佩,自豪而骄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