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场上为什么没有士兵敢装死?原因有点残酷

文|书生

很多人在看战争题材的影视剧时,可能都有一个疑问,战场上很多不想打仗的士兵,为啥没有一个人躺下来装死呢?在大多数人看来,战场上炮火连天,尸横遍野,就算有一两个人躺在尸体堆里装死也绝对不会被发现的,等战斗结束后再悄悄离开,岂不是最好的方法?

但真正上过战场的人就会明白,战场上装死绝对是一个愚蠢的方法。大多情况下,士兵在冲锋时,身后都是有督战队压阵的,他们的目的不是对付敌人,而是临阵逃脱的战友,如果发现有人躺在地上装死,他们也会毫不犹豫的补上几枪,让你真的变成尸体。

还有战场上炮弹密集,每一寸土地都不安全,装死的话有很大的几率被落下的炮弹给干掉,另外在欧洲战场上,坦克、装甲才是主流,躺在地上装死,不被碾压成肉酱才怪。就算没有坦克装甲,几百士兵来一轮冲锋,也足以把人活活踩死了。当然士兵如果敢在战场上装死,不管战斗结果如何,他都不会有好下场的。

打败了,运气好点的被当成俘虏被敌人抓住,运气差点,直接就被敌人当伤兵给补刀干掉。打赢了这些装死士兵也会背上一个逃兵的骂名,被人看不起,严重的可能还要上军事法庭,甚至枪毙都是有可能的。背水一战不一定会死,再不济也能成为烈士,光耀门楣,但如果装死,那一切就都完了。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敢上战场和敌人血拼的人都是真正的汉子,战死沙场是一个军人最高荣誉,当他们走上战场时,就早已忘却生死,当冲锋号吹响那一刻,大家想的只有冲锋,杀敌,谁还会想着装死避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