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连城的合照,慈禧朝思暮想都拍不到,杜月笙轻而易举就做到了

杜月笙,小编个人是很喜欢他的,他是近代上海青帮中最著名的人物之一,他把一个流氓活成了绅士的模样。

杜月笙被称为中国第一帮助,他一生叱咤风云,绝对是一代枭雄,他足智多谋,隐忍不发、坚韧不屈,蛮横霸道却做大不漏声色,他为人低调,走在上海滩的街头,一不小心就被人流淹没,当时杜月笙不但是出入黑白两道,在商界、军界还有政界都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将自己的势力多方面的发展,在金融、工业、新闻报业、教育等多领域都有他的影子,能把一个帮派做出这样的成绩,也算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说到杜月笙一生中风光的时候有很多,但是最值得一提的就应该是属于杜氏祠堂落成的那一刻,这算是杜月笙一生的壮举了,1931年,在上海滩打拼了三十年的杜月笙硬是远远的超越了黄金荣,成为当时上海滩上头号的大佬,地位绝对无人动摇,中国人从古至今都是这样,叶茂当思根,这句话是每个中国人骨子里都存在的一句话,杜月笙也是如此,在杜月笙14岁的时候,他就离开了自己的高桥老家,那时离开家的时候他曾经离下誓言,他说来日发达时,重建杜氏祠堂。

当杜月笙在上海滩彻底的站住了脚,他就在自己的家乡上海普通高桥买地50亩,开始大兴土木,营造度假祠堂,在1931年的6月9日,杜月笙举行家祀落成典礼和“奉主入祠”典礼,轰动了整个上海滩,此事的杜月笙已经不是曾经高桥弄堂里面的小混混了,他是上海滩上真正的大佬,无人能比。上海滩最知名的大佬杜月笙修建自己的的祠堂,正式修建完成,落成时候成大的典礼,把当时整个山海都轰动了,当时被称为民国一绝。

老话说的好,“富贵不还乡,犹如锦衣夜行”杜月笙深知这个道理,杜月笙绝对是做到了衣锦还乡,他在自己的祠堂前办了3日的酒席,酒席的排场是相当的大,每日一千桌,但是和这一千桌的酒席比较,送匾额的客人和表演整容更让人震撼。杜月笙在上海滩的地位和影响力是毋庸置疑的,各界人士在得知杜月笙祠堂落成纷纷送来贺礼,下面就来给大家看看这个阵容。

蒋介石送的匾额孝思不匮”并且蒋介石还亲自写了文章称赞了杜月笙,北洋政府原总统徐世昌,还有总理段祺瑞,张学良、孔祥熙等政界的大佬都是送了匾额,还有一向高傲的国学大师章太炎,这位可是谁都看不起,唯独对杜月笙情有独钟,还有杨度等数十位在当时文学上有造诣的大师送上了《祠堂记》;其余所送奇珍异宝者更是不胜枚举,道贺队伍达到上万人之巨。

整个典礼更让人称赞的事情是,四大名旦全都被杜月笙聚齐,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荀慧生更是亲临现场,这四位的分量有多重,大家心中都清楚吧,当时还闹了个乌龙,为了能够看到这名角儿,能够位置往前一点,张学良的手下被张啸林给打了还差点打起来,不的不说过去人追星也疯狂,这些名角儿齐聚一堂,在历史上是不多见的了,一生最爱听戏的慈禧都没有享受过这样的捧场,这应该是杜月笙一生最骄傲的事情了。

慈禧大寿都没有这样的场面,而杜月笙却轻而易举的做到了,这与杜月笙一生慷慨济世脱不了关心,很多名角都受过杜月笙的自助和恩德,不要看杜月笙是大哥,但是他为人十分的谦虚,对这些戏剧翘楚向来尊重,所以大家才会共襄盛举,为杜氏祠堂落成撑场面。

当时52名戏剧名家以及杜家重要来客还留下了一张52人恢弘大合影,从中不难看出杜月笙的为人。这算是历史上最震撼的一张照片了,做人做到杜月笙这样也算是一生无憾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