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 东京保卫战 之东京奋战 割地赔款

得到授权后,李纲奋起组织军民抗战,在京城四面布置兵力,并准备了足够的防守器械。

靖康元年,1126年,正月初八,金军抵达东京城下,李纲亲自到城墙督战,多次击退了进攻的金军。此时,各地勤王的军队陆续赶到东京,河北,山东等地义军也奋起抗金,形势对孤军深入的金军极其不利,金军主帅宗望(斡离不)转而实施诱降。

宋金和谈刚刚结束,不甘受辱的一支宋军违约袭击金军大营。为了平息金人的愤怒,昏庸无能的宋钦宗罢免了主战派李纲等人。结果,金军并没有因而退走,京师群情激愤,在太学生们的带领下,上万人来到宣德门外为李纲鸣冤,宋钦宗只得将李纲官复原职。李纲复职后,金军的嚣张气焰得到遏制。

然而直到此时,宋钦宗仍然没有坚定的抗金意志,他不顾群臣反对,最终同意了金人的议和条件,割让三原,中山,河间三镇,并大量赔款给金人。

靖康之耻 即将上演……

软弱无能的宋钦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