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末“晋商”有多牛!乔家大院替清朝赔款1.4万亿

乔家大院,

当时开票号的商铺叫“日升昌”是现在银行的先驱,假如在安徽开设了一个分票行,在山西本部存入的银两,开具票号后到安徽的分行也能提取,所以说当时提高了非常提高了办事效率,日升昌是1823年成立,100年后由于中国近代就处于战乱阶段,所以他在近代的衰亡,可以说他当时创造的这种商业模式,给中国经济带来了很大的发展,到现在中国的很多学者还是认为日升昌是中国银行业的鼻祖。

票号

乔家在全国范围内所经营的票号,各种店铺,粮铺达到两百多家,是晋商中最具有代表性的的富商之一,他经商的理念是儒商大道,乔家为此培育出了中国近代很多金融人才,中国第一届银行行长也是出自乔家之手,乔致庸非常的善用人才,在提拔阎维藩后,仅36岁就主持大德恒票号,在此后的二十六年间,使票号日益兴隆,逢账期按股分红均在八千到一万两之间,阎氏为乔家的商业发展立下了卓越功劳。

乔家大院

清末由于清政府的剥削,民国政府长期处于战乱。乔家大院逐步也走向没落,给曾经辉煌一时的庞大家族也曾也消失在历史的尘埃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