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死前,为何把帝位还给了李家?真实原因令人叹服!

武则天死前,为何把帝位还给了李家?真实原因令人叹服!

从一个普通家庭走出来的女子,再到才人,最后一步步成为女皇,这样的事情,普通人可能想都不敢想,偏偏武则天做到了,不过,在中国的历史上,也只有她一个人做到了。有人说,她是因为侥幸,因为之前没有过先例,所以大臣们没有防备,再加上唐朝的风气比较开放,文化比较有包容性,天时地利再加上人和,才成就武则天这位女皇帝,在武则天之后便再也没有女皇帝出现了。

且不说武则天的身份,单看她的政绩,相信当时的大臣们也说不上来什么了。在武则天的治下,唐朝确实繁盛了不少,还出现了少有的盛世。大家也不得不承认,武则天确实非常有治国才能,是一个很有智慧的女人。

有人说武则天太过于狠心了,为了得到皇位,甚至连自己的女儿也可以放弃。不过,自古哪个登上宝座的人没有点野心,没有点儿手段?因为他们眼中有大国,所以很多时候只能舍弃了自己的小家。另外,武则天也是因为觉得自己的儿子们难当大任,所以最后干脆自己登上了宝座,管理起了国家。

武则天登位,武家当然是跟着荣耀起来了,不过后来武则天并没有将皇位传给武家的后人,而是还给了李家。关于这一点,大家有很多猜测。首先是说武则天本人的家国之心。武则天本意是想让这个国家更繁荣,但是武家的子孙里面没有人有治国之才,如果要想将这盛世延续下去的话,肯定不能将帝位随便武家人。

第二个就是当时臣民的意愿。大家对于武则天的称帝虽然无奈,但是多少也因着她是半个李家人没有大力的反对。武则天在位的时候,这个国家还算是李家的国家。但是如果武则天将帝位传给武家的子孙就不一样了,这个国家瞬间就换了国姓,这么一来,那些老臣们肯定是不会愿意的,尤其是李家的亲戚以及他们的忠实拥护者。从这个方面考虑,武则天也只能将帝位重新还给李家。

其实从武则天的发展历程来看,她每一步都走得非常理性,根本就不似普通女子一般,她的判断能力也很强。而且经过仔细的思考,她肯定也能意识到,将帝位还给李家人无疑是最好的选择。综合考虑之下,她才做出了这个选择,大家是怎么看的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