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情最是帝王家,建文帝跑了以后,朱棣是怎样残忍对待他的儿子?

从古至今,人们都想拥有最高的权利,成为一个领导者,而争夺皇位就成了这些人相互斗争的理由。有这样一个人,为了能够获得皇位,对自己的亲兄弟下杀手,在斗争结束成功当上皇帝以后,依旧不肯放过这些人,就连两岁的孩童都不曾给其自由,将他进行囚禁,最终导致这个孩子的悲惨命运,这个人就是朱棣。

明朝也是历史上一个相对繁荣昌盛的年代,它是由朱元璋开创的一个新时代。在这个时期,皇位的争夺战是一场很值得讨论和研究的战争。朱元璋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人,治理国家也很好,井井有条。朱元璋就一点不好,他几乎不信任任何人,甚至连自己的儿子都不信任,想想也是一件非常可怜的事情。

朱元璋一开始立了自己的大儿子朱标做太子,只是这朱标似乎没有什么做皇帝的命,在1932年的时候病死了,那这个时候太子的位置就空了出来。朱元璋也打算过,要不就把这个皇位传给朱棣好了,但是毕竟是自己的儿子,是什么样的为人,朱元璋不可能不知道,所以犹豫再三,朱元璋还是没有立朱棣为太子,改立朱标的儿子朱允炆为皇太孙。

朱元璋的这个决定让朱棣非常的生气,心里想着,我有能力,我为什么不能做皇帝。所以朱棣争夺皇位的战争即将开始。朱允炆登基之后,开始削弱藩王的权利,还将这些分出去的权利再拿回来。在这个过程之中,由于朱棣是权利最大的,最不好动,所以朱允炆就把朱棣放在了最后,打算到最后的时候再一心一意的对付他,但是现实却并没有他想象的这么美好。

在朱允炆对其他的藩王去进行这个计划的时候,朱棣已经在背地里默默的扩大自己的势力,培养自己的人脉,直到能与朱允炆抗衡的时候,朱棣打着"清君侧"的幌子,对皇宫发起了猛烈的攻击,最后,朱允炆失败,下落不明,朱棣成功获得了胜利,夺得皇位。当上皇帝后的朱棣打算斩草除根,不想给之前的人留下半分复仇的机会,然而这根还是留了下来。

朱允炆有一个两岁的孩子叫朱文奎。两岁的孩子,痛下杀手未免太过残忍,但是又不能让他自由的长大,等以后来报仇,于是朱棣就对其进行了囚禁,而这一关就关了五十几年,着实是非常漫长的岁月,朱棣给他号"建庶人"。在这漫长的岁月里,建庶人什么都做不了,对外面的世界完全没有概念。之后,朱祁镇攻进皇宫之后,知道建庶人如此悲惨的情况,感到同情,下令将建庶人给放掉了。

之后还帮助他娶妻生子,给他建造居住的房子,让建庶人之后的生活相对圆满。朱棣虽然没有杀了朱文奎,但是夺走了他的自由,让他在今后的五十年里都生活的暗无天日,也是非常残忍的一件事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