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不正经”的古文物:古人幽默起来,我们根本hold不住

史上最“不正经”的文物~~~

我们见惯了历史上那些做工精巧的文物,比如唐三彩、景德镇青花瓷、还有很多巧夺天工的宝贝,但是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文物却是很不相同,这些宝贝可都是能让人捧腹大笑的好东西。

你没有看错,第一件就是这么个大白菜,只不过这不是一棵普通的蔬菜,这可是在清朝的象牙材质的,这做工非常逼真,还给白菜戴上了一朵花。只是不知道这是当时的手艺人在什么情况下制成的,是不是当时特想吃白菜?

第二件长得是不是很像现代愤怒的小鸟?这个文物非常可爱了,是商青铜鸮卣,就摆在山西的博物馆。

第三件是唐代的王惠之墓中出土的文物,感觉她的手是在比手枪,古人那么潮的吗?biubiubiu……

第四件是个青铜器,只不过这表情像不像龇牙的表情包?嘿嘿嘿……

第五件是唐猪首人身俑,现在被保存在新疆,这只猪的表情和普通野猪不一样,肯定是工匠加了自己的想法,将这只猪进行了拟人化,你看这只猪的笑容真是有些狡诈的味道。总之古人们的奇思妙想怎么能是我们这些现代人可以想象的,估计那些去博物馆参观的人们一定也是被这些奇怪的造型给逗乐了,不仅具有观赏的价值还有让任开怀大笑的功能呢。

还有几款堪称潮流表情包的文物!!

有一个古代石牌雕刻,这个石牌雕刻的技术可以看出古代人民的技术高超,但是这个单手掩鼻的姿势,怎么都像在说,好臭啊,是谁在放屁,这个姿势造出这个文物的人也没想到在现代会变成一个表情吧。萌萌哒……

还有金门风狮爷大门陶灯座,张大着一张嘴,扩张的鼻孔,整个表情相当喜感,就像是看到了什么有意思的东西。吼吼吼……

还有.战国魏错金银马首形铜辕饰,是战国时期的铜器代表作之一,这个就是个代表吉祥的车辕装饰物。但是这个眼睛是怎么回事,在偷偷看什么。

最后,便是著名的四川三星堆博物馆的马头文物,表情调皮可爱,难道古人就已经对表情包运用的炉火纯青了吗?祖先们用尽了智慧在搞笑啊~

小伙伴们还见过什么有意思的文物吗?讲给十一听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