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乌龙:将军坐飞机视察战场,被小兵当做敌机一炮打下来了

在欧洲,意大利真的是一个奇特的存在,虽然存在感一直很弱,但是总在不遗余力的提升自己的存在感。两次世界大战之中他都有份儿参与,结果什么好处都没捞到不说,国内还变得一片混乱。在一战中,原本意大利是与奥匈帝国还有德国一起结成的联盟,但是随着奥匈帝国的瓦解,最终意大利投降了协约国,让德国成了一个光杆司令,不仅如此,还反过来打击德国。

二战开始之后,意大利也是法西斯国家中的一员,但是,在德国开始战争的时候,意大利却并没有参与进来,直到一年后,德国拿下了法国,进驻巴黎,墨索里尼才开始对英法两国宣战,并且立即派出军队进驻法国,争抢胜利果实。但是事实上意大利并没有得到什么好处,因为即便是被德军挫伤了的法军,也很轻易的就打败了意大利军队。

故此,意大利有了一个很响亮的称号:“轴心国之耻”。当时的意大利在欧洲可以说是并没有什么发挥的余地,在西面,不是法国的对手,在东面,苏联更是它碰也不能碰的存在。这个时候的意大利,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整个欧洲都落在希特勒的手中,而这时的墨索里尼除了干着急没有别的办法,因为他也了解自己国家的军队都是些什么货色。

1940年,德国对英实施海狮计划,猛烈进攻英国的三个岛屿。这个时候,瞅着时机的墨索里尼立马决定进攻北非。北非是英国最早的殖民地,在德国的炮火之下,英国自身都难保,无暇管顾这些地区。所以意大利军队瞅准时机,将自己最精锐的力量都派到了北非。但是令人没想到的是,意军刚刚登上陆地,就遭到了英国皇家空军的疯狂攻击。此时的意大利军队里大多数都是些新兵,并不了解该如何对空作战,最终的结果就是,在被攻击的时候,意军连一炮也没有打出。等到英军轰完之后走了,意大利军士的紧张气氛还是没有得到缓和。

而与此同时,飞机的轰鸣声又一次响彻天际。意大利士兵以为是英国的飞机又回来了,这一次的意大利士兵不想刚才那样害怕了,他们开始拉开架势,准备好好作战,一雪前耻。等了一会儿,两架飞机进入了高射炮的射程范围,炮兵立即调整方向,发射出了一枚穿甲弹。第一架飞机躲过了炮弹,但是穿甲弹直接射中了第二架飞机。

飞机随后坠落,意大利的士兵们都十分高兴,他们还直接将那个发射出炮弹的士兵高高的举起来,以示庆祝。但是这样的喜悦并没有持续多久,随着一份电报的到来,整个营地的气氛降到了冰点。“你干掉了自己的元帅”,电报的开头这样说道。原来紧张过度的意军连自家的飞机都没有认出来,直接打落了。而在这架飞机上,乘坐着当时的意大利空军元帅巴尔博和一位伯爵。

当时的巴尔博正在视察战场,不幸被自己的大头兵给直接给一炮干掉了。这名小兵因为谋杀元帅的罪名被送上了军事法庭,而他为自己辩解道,那并非谋杀,他只是随便开了一炮。而法庭也最终认可了他的观点,觉得他并没有能力射中飞机。而小兵被关押至二战结束后,就被放了。虽说他没有参加成战斗,不过这件事情已经足够让他出名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