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张大彪腿部中弹之后,为何一点事也没有?原来另有玄机!

《亮剑》张大彪腿部中弹之后,为何一点事也没有?原来另有玄机!在《亮剑》中,张大彪原本是西北军第29军大刀队的排长,曾经参加过喜峰口战役和北平的卢沟桥事变。之后因为擅自脱离部队回家看老娘,结果在一番机缘巧合之下遇到了李云龙,从此张大彪就加入了八路军,并且一直跟随在李云龙身边,鞍前马后、冲锋陷阵,但凡遇到战事,张大彪绝对是突击队长的第一人选。

随着张大彪不断斩获新功,他在新一团的职务也水涨船高,从连长逐渐升迁到了主力一营营长。在一次反扫荡作战中,新一团为了掩护师部和野战医院转移,被日军一个联队包围了在了苍云岭地区。原本旅部下达的突围命令,是让李云龙率部从日军防守薄弱的俞家岭方向突围,但是李云龙坚持己见,非要带着新一团从日军正面杀出重围。

当李云龙下达反冲锋的作战命令之后,张大彪带着部队向日军发起了进攻,并成功往前突进了500米远。按照计划,这个时候就该神炮手柱子大显身手了。果然,柱子不负众望,他顶住了巨大的压力,仅用两发炮弹就命中了日军的联队指挥部。趁着日军指挥系统中断,李云龙带着新一团迅速突围。然而在突围的过程中,张大彪却不幸腿部中弹,由于行动不便,他被堵在了后方,幸亏李云龙率部原路杀回,将他背出了包围圈。

就在战后不久,腿部中了一枪的张大彪,竟然可以下地自由行走了!在正常情况下,中枪之后至少也要休息半个月吧,如果稍微严重一点,说不定还要躺上半年。但张大彪恢复的速度,似乎有些惊人啊!那么问题来了,张大彪腿部中弹之后,为何一点事也没有?原来另有玄机!

首先,张大彪的伤并没有伤及要害。张大彪是腿部中弹,而且事后经过检查,并没有伤到骨头。既然没有伤到骨头,那么子弹肯定是穿着肌肉而过,或者是擦伤,在这种情况下,只要经过简单处理,然后包扎好伤口,连续换几次药,估计几天就可以痊愈了。再加上张大彪身体强壮,有功夫底子,所以这点伤对他而言,算不了什么!

其次,张大彪是被三八大盖的子弹击中的。众所周知,三八大盖的射程远、穿透力强,但是杀伤力却并不大,子弹击中人体,如果没有卡在骨头上,一般都会直接穿过去。凡是被三八大盖的子弹击中,只要没有命中要害,基本上没有太大的问题,养个几天就可以了。如果被汉阳造或者中正式击中,那么张大彪恐怕就需要静养一段时间了,因为这两种步枪的子弹,造成的创伤会很大。当然,要是张大彪被加工过的达姆弹击中,恐怕就需要进行截肢手术了。所幸,张大彪的运气足够好!

综上所述,正是因为上述原因,所以张大彪的腿部中弹之后,却一点事也没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