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在打仗前,为何将士兵妻子聚集起来,用途有些令人厌恶

俗话说得好:最是无情帝王家。这句话说的就是帝王的薄情寡义,还有就是皇室发生的骨肉相残的事。但是我认为这其中也包括帝王为了更好的统治天下做的一些冷酷的决定。今天我们要说的帝王就是朱元璋,大家对他应该都不算陌生,他本是平民出身,靠着自己的努力和机遇,创建了大明王朝。

他是有很多不平凡的成就,但是他的很多冷血行为也让后人议论纷纷,每一次打仗之前,朱元璋都会把士兵的妻子们聚在一起,这又是什么理由?

据记载,每次打仗之前他会把这些女子安顿在一个特定的地方,说是要照顾她们,让士兵们安心打仗,不要有后顾之忧。但是大家一定能想到朱元璋的目的不仅仅如此,他不过给自己找了一个好点的借口去要挟这些士兵,如果在打仗期间,但凡他们投靠敌军或者出现什么问题,第一个受到惩罚的就是他们的妻子。

接下来大家就说了,如果士兵们打了胜仗回来呢?这些女子又会怎么处理?首先不论打仗的结果是怎么样的?因为自己的妻子在皇上手中,他们就会拼尽全力去战斗。等到战争结束回来的时候,这些将士自然会把自己的妻子带回家,除此之外皇上也会有很多奖励,而那些不慎身亡战场的,妻子就会一直留在皇上特定的地方,称为“寡妇营”,但是如果她们自己想改嫁或者想回到家乡,朱元璋都是会准许的。对于英勇杀敌的战士,朱元璋还是会很善待的。

那么朱元璋为什么要大费周章地做这些事呢?因为他自己的经历,生性多疑,对他们都有极强的防范之心,从他起义到坐上皇位一步步走来,深刻领悟到对手下决不能纵容,就想出了这么一招,控制他们的行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