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国七雄起源之秦国,秦始皇的祖先是女修吃鸟蛋生下来的

秦始皇

汉朝之前生活在中国黄河流域的中原人都是华夏族,在汉高祖刘邦建立汉朝之后同时开创了汉民族延续至今。华夏族的祖先往上找能找到上古时代,今天开始一起了解战国七雄祖先的有趣故事,首先是秦国。秦国的祖先应该说是老祖母是女修,女修他爹很厉害是上古五帝之一的玄帝颛顼,女修吃了一颗玄鸟的蛋生下了儿子大业也就是秦始皇嬴政的老祖宗。玄鸟在《山海经》里有记载的一种神兽,据说商朝祖先是帝喾的女儿吃玄鸟蛋剩下来的,说白了就是母系氏族不知道孩子的父亲是谁,然后神兽玄鸟就背锅了。

上古时代

大业的儿子伯益又名大费在舜帝时期被赐姓赢氏,总算是正式开始了。商朝后期秦始皇的第35世祖是非常有名的恶来,大家都知道的是三国名将“古之恶来”典韦,这个外号中的恶来指的就是秦始皇的祖先恶来。恶来是秦始皇的直系祖先,而恶来的亲弟弟季胜又是战国时期赵国的直系祖先。恶来后来在武王伐纣时向姜子牙投向,周孝王时再赐恶来的五世孙非子赢姓,受封秦地成为秦国开国之君。秦国第四位国君秦仲在讨伐西戎的战役中阵亡,秦庄公传位给秦襄公。

秦王

当年烽火戏诸侯的周幽王被犬戎袭杀时,只有秦襄公带兵保护周王室东迁,周平王继位后把被犬戎占据的无力控制的岐山以西的土地全部赐予秦国,秦文公时期击败犬戎收回西部所有的土地和周朝遗民,由此开始秦国真正开始成为周朝的诸侯国之一。秦穆公是秦国已经是春秋五霸之一,战国时秦孝公嬴渠梁继位之后拜卫鞅为大良造变法改革,经过6代君王的努力终于一统华夏。

当年项羽打进咸阳杀了嬴政所有的直系子孙,秦国这条直系继承算是彻底断了,但是嬴姓子孙的人数还是不少的,并且从嬴姓中还延伸出廉、徐、江、秦、赵、黄、梁、马、葛、谷、缪、钟、费、瞿十四个氏。

吃鸟蛋生孩子,这个厉不厉害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