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首富和珅和明朝首富沈万三比,谁更有钱?

在中国的历史上,我认为有两大土豪,一位是清朝的大贪官和珅和大人,还有一位就是明朝的富商沈万三。这两位在中国历史上都是富可敌国的大人物,那么他们两个相比较,谁更加有钱呢?我们一起去揭开谜底吧?

和珅的贪是历史上出了名的,曾经有人这样描述过和珅家的财富,和珅跌倒,嘉庆吃饱。和珅作为一品大臣,手底下倾倒于他的大臣占了90%。那么其他官员上供的奇珍异宝也数不胜数,再加上皇上交给他的差事,所拨的银两,绝大部分都到了他的口袋里,有的稀奇的玩意儿皇宫不一定有但是他家肯定有。到后来和珅革职,抄没家产。据内务府的估价,和珅的家产在8亿两白银,相当于当时嘉庆年间15年的财政总和。

那么我们说说这个商人的典范沈万三,他白手起家,凭借自己的努力做到了富可敌国,真的是非常不简单。当时的民间传说,他有一只聚宝盆,不管将什么东西放在盆内,都能变成珍宝,放的越多变的越多。最主要的是他的财富都让朱元璋眼红。据说沈万三为了巴结朱元璋,竟然提出由自己出钱犒劳军队,每一个人黄金一两,那么按照当时明朝的官兵数量,沈万三最富有的时候,财产应该达到了20亿两白银。

由此可见,还是沈万三比和珅有钱,但是有钱又有什么用?生在“皇帝就是天,皇帝就是法”的年代,你的钱比皇帝的还要多,让皇帝都眼红和惧怕,那你就惨了,最终谁也斗不过皇帝,不论是和珅,还是沈万三,最后都没有落得好下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