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印象里清朝皇后品行如何?为什么和真实的历史不大一样?

影视剧里清廷剧是越来越多了,《宫心计》、《步步惊心》、《甄嬛传》,再到现在的《如懿传》、《延禧攻略》,真是火得不行。

这几部剧里的大反派都有一个皇后,比如《甄嬛传》里乌拉那拉氏,《如懿传》里位同皇后的魏佳氏等。她们要么心肠歹毒,要么阴险毒辣,实在让人看得咬牙切齿。

所以,很多人可能以为清朝历代皇帝这皇后真是没选好,选来选去,竟是这些心如毒蝎,毒害皇室子孙的。

其实不然。

大家都知道,清朝后妃总共有八个等级,最尊贵的是皇后,其次皇贵妃和贵妃,然后是妃,再之后是嫔,贵人,再往下是常在,答应。后宫里其他的女人就是宫女了。

那清朝皇后究竟品行如何呢?

首先,皇后的选择绝对非常重要。一般来说,皇后必须是性格温柔和顺,当然也不排除极个别心肠歹毒的。但绝大部分皇后都是相当端庄贤慧的。

母仪天下嘛,皇后得是全天下所有女人的榜样,就得是天底下最完美的女人。

并且,皇后和其他嫔妃还不一样,它是后宫里最大的官职,后宫里所有的一切都得听她的。你想想,如果这皇后是个窝囊废,那她能把这后宫大大小小所有的人、物都管好吗?如果有,也早就被废,或者被撤了。

就比如说慈禧,她六十大寿时挪用海军军费,引来朝中大臣非议,她一句“今天谁让我不高兴,我就让他一辈子不高兴”成为毒妇的典型形象。一提到她,就说她贪生怕死,卖国求荣,为了个人享受不顾黎民百姓,坏得很。

但如果从清朝大臣的记录来看,那大臣还是服气的,至少人家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形象颇为端正,而且办事一碗水端平,滴水不漏。

再说了,这皇后实在是没有必要嫉妒哪个妃子生下了皇子。因为只要有了皇子,那皇后的功劳就是首当其冲的,而且真正培养皇子的任务都是由皇后来承担的,皇子从出生开始就要离开亲生母亲,由乳娘带大。

所以说皇后是不会嫉妒下边一个妃子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