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他不允许自己再让父亲失望,坚定信心,颤抖的向前迈去

清晨的阳光是宁静淡雅的,没有那种喧闹气息,让人感到心平气和、心旷神怡,如今正值初春,湿润润的风轻轻地拂过,还带有着些许冷意。

此时柳程与柳枫正站在家族后山处的一座幽静小院前。院子并不大,在其一角处还种植了许多花花草草,仔细看去,这些竟都是些私珍的各异植灌。其间摆设,看似随心所欲却不乏匠心独具。

除此之外,院中还码放有几方石凳,以及一张石桌。只见一名老者此时正坐在石桌前。

老人身着一件灰衣麻布长袍,整个人看上去很是枯瘦,一张饱经风霜的脸显得有些干黑,眼睛有些深陷,但却十分深邃明亮,看上去很是有神。

老人如今正品尝着刚刚砌好的茶叶,他左手端起茶杯,微眯着老眼,将茶杯举至鼻端轻嗅了嗅。茶香融合着袅袅轻雾飘入了老者的鼻尖,随即后者的嘴角便是露出了一抹微笑,转过杯口,小口吞咽品尝起来。

“乔老”柳程站在外面对着院内的灰衣老者恭声喊道。

老者转目看向院门,随即笑着说道“呵呵,原来是柳程小子啊,进来吧。你怎么没事跑到我这来了。”

而这名老者正是在柳家众长老中,实力颇为靠前的柳乔长老。

“乔老,如今小儿也已年满十岁了,所以我带他来想让您看看能不能指导其进行练体训练。”

柳程带着柳枫走进院中看着柳乔开门见山地恭敬开口道,尽管其掩饰的很好,但声音中依旧带上了些许的紧张。毕竟眼前这位老者可是出了名的怪脾气,就算是家主的子女如果他看不上眼,也断然不会出手指导的。

闻言灰衣老者看向了柳程身后的柳枫,只见少年身高也就在一米五左右,身形有些消瘦,却长得眉清目秀。小脸虽显得很是稚嫩,但那双乌黑的双眸,却闪烁着不符合这个年龄所具有的聪慧光芒。

柳枫看到这位老者看向自己,连忙上前躬身道“柳枫见过乔长老。”

“恩,不错。”乔老点了点头而后似是随意的说道“柳枫小子是吧,对于你老夫也算略有所闻,听说前几日你见到了一只黑斑虎,然后就吓晕了过去,可有此事。”

听到这位乔老提起此事,柳枫心中也是一阵无语,这件事家族现在可谓是人尽皆知,都当做了茶余饭后的一个笑料,而身为此事主角的柳枫,自然也就成了家族内,人尽皆知的废物。

心中无奈叹息一声,柳枫还是老实回答道:“确实如此。”

听到这个回答,灰衣老者皱了皱眉,而后看向柳程问道:“那只黑斑虎是什么级别的?”

柳程脸色一红:“也就成为魂兽没多久,估摸实力在人魂一转水平,否则我也不可能轻易解决。”

虽然知道这话说出来对柳枫十分不利,但对于眼前这名乔老。柳程却不敢有着半分隐瞒,当下只得硬着头皮一五一十说道。

听了这话,老者的眉头皱的更甚,思索了一下,最终缓缓摇了摇头:“你带他回去吧,虽然他只有十岁,但只是人魂一转的魂兽就把他吓成那样,胆识与心理素质确是差了些。”

柳程听后脸色也是一阵灰暗,当他听到乔老问起此事时就知道有些不妙,没想到果然是被拒绝了。

‘哎,算了,实在不行就去找别的长老指导枫儿吧,只希望他不要受到打击才好’柳程心中暗叹道,而正当他准备向乔老告辞离去时,只听得柳枫的声音却是在其身后响了起来

“乔长老,所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而且毕竟我年龄尚小,塑造性还很强。虽然确如您所说胆识和心理素质差了些,但我相信今后一定会慢慢改善。所以我希望您能给我一次机会。”

听得这话不论是柳程还是柳乔都是愣了愣,而后皆是有些诧异的看向了这名唇红齿白,眼中却流露着一股坚定与渴望之色的少年。

柳程在诧异的同时心中更是有着欣慰,看到柳枫如此,他相信即便最后乔老真的不愿指导他,其也不会因此消沉而放弃修炼。

柳乔看了那目光灼灼的少年半晌,片刻后干黑的脸上终于是浮现出了一丝笑容

“好小子,我这老头子一把年纪反而被你个小娃子教训了。不过你说的也对,强者之路本就是一条布满荆棘之路,而上天冥冥中自会留下一线生机,而强者就是要抓住这一线生机从而逐渐强大。”

柳乔低头略微沉吟片刻,随即看向柳枫继续说道:“也好,老夫就给你一次机会,但如果你没抓住,可就不要怪老头子我了。”

柳枫心中一喜,但却不卑不亢的说道:“乔长老放心,晚辈也不是不知进退之人,如果没抓住这次机会,我也无颜再呆在这里。”

“好,这可是你说的。”说实话虽只是初次见面,但柳乔觉得眼前这个少年还是颇对他的胃口的。不过虽然如此,可他也不会仅仅因为看着对方顺眼就留下进行教导。

柳乔轻轻的将茶杯放于石桌,而后捋了捋衣袖并缓缓站起身行,与此同时一股强悍的气息也是从老者体内爆发而出,感受着那股澎湃气息,一旁的柳程不由得惊了惊。

“人魂.九...九转,恭喜乔老实力又更上一层。”柳程清楚的记得,当年老者在教导他时,只是人魂八转境界,虽然这二十年来老者只提升了一转,但柳程心中同样清楚,等级提升越往后会越困难。

像他刚刚踏入人魂境界时,只用了不到一年时间,就从人魂一转就提升到了人魂二转。而后却用了近两年的时间才到达人魂三转。

而如今已经又过去了十多年,柳程现在乃是人魂五转水平,这还是他不久前刚刚突破到的。按照这般速度算来,柳程觉得要想踏入人魂六转,最起码要再来个七八年时间。

“哎,老啦不比你们年轻人了。”柳乔感叹的说道,他心里清楚如今虽然到达了人魂第九转,但距离其大限也没多少年了。

柳乔只有在有生之年把魂力先修炼到圆满地步,才能开始寻找突破到玄魂境界的契机。而只有一举突破到玄魂后,他才能拥有更长的寿元。不过这无疑是艰难的,要知道他在第八转就被困了十五年,就更不要说从人魂到玄魂这种大境界的跨越了。

“柳枫,如果你能在老夫的魂力威压下,走上前来三步,老夫就答应教导你。”看着站在柳程身侧的稚嫩少年,柳乔淡淡的问道“你,可同意?”

柳程听后当即脸色一变,他可是真真切切的能感受到,这股魂力的确是人魂九转的魂力威压,乔老可一点没有放水。

感受着四周扑面而来的威压,就算是柳程都感觉皮肤有些刺痛,更何况是他这个乳臭未干的儿子。

柳程微微偏头看向柳枫,只见得后者的额头上已出现了些许汗水,其身形虽仍在挺拔站立,但双腿的隐隐颤抖并没有逃过他的注意。

的确,在这股威压下,就算是人魂一转的强者,也会被压制的有些喘不上气,更何况是此时的柳枫。

“我同意。”柳枫看着老者咬牙开口道,此时他便如同身处狂风中的落叶般,身形竟都是有些摇摆不定,但好在还尚在承受范围内。

“好,那就开始吧。”柳乔可是知道,连一些刚刚晋级的人魂强者,想要顶着他人魂九转的魂力威压前进三步,都有些不太可能,更何况是眼前这个凡魂小子。

所以在柳乔看来,这小子在他释放出魂力威压的刹那,没跌倒在地就已是极为不错,而后者要是在前进一步后,还能坚持不倒,到时他就假装极不情愿的收下这个小家伙也就是了。

至于第二步和第三步,柳乔也就是吓吓这小家伙而已。也算是他对柳枫的一项测试,毕竟面对一件根本无法完成的事情,如果这小子连尝试的勇气都没有,那这样的人他柳乔可看不上。

柳枫此时可不知道面前老者所抱的心思,他现在的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前进三步。他必须达到这个目标,因为只有这样,眼前的柳乔长老才能指导他修炼。

柳枫不允许自己再让父亲失望了,他也绝对不允许自己再成为那些人嘴中的废物,他更不允许自己在这个世上碌碌无为的度过一生。

‘我一定要成功,哪怕跪着也要走完’

想到这里,柳枫的心更加坚定,乌黑的双眸中更是锐光涌动。随即左脚抬起,迎着那扑面而来的可怕魂力威压,颤抖的向前迈去。

本文来自小说《魂锻九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