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打开乾隆宠妃墓,竟发现清朝皇室丑闻,乾隆竭力隐瞒

在古代,皇帝和他的妃子们的生活都是非常奢侈的,就连死后埋葬的时候,都要有很多金银珠宝陪葬,想要到另一个世界继续享受。因此出现了很多盗墓者。为了不让这些宝贵的文物落入不法分子手中,新中国成立后,国家成立了专门的考古机构,对这些陵墓进行了保护性挖掘。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考古队经过详细的测量与计算之后,决定对乾隆的宠妃纯惠皇贵妃墓进行发掘。纯惠皇贵妃墓位于河北省遵化市的裕陵妃园寝。这个陵园专门埋葬着乾隆的妃子们。但是这个陵墓打开之后,专家们却发现了一个清朝的皇室秘闻。

纯惠皇贵妃的出身并不高,只是一个普通的汉人女子。历史资料上面很多地方记录的都是苏佳氏,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说法,应该是苏氏。因为苏氏的父亲并没有入朝为官,因此并没有因为苏氏的地位晋升之后抬为满旗。

苏氏因为长得容貌秀美,性格温婉,在乾隆皇帝还是宝亲王的时候,被选入宝亲王府当了侍妾,在满族叫做格格。进府不久,就生下了三皇子。乾隆登基之后,直接就将苏氏封为了纯嫔。这对于没有家庭背景,又是汉人的苏氏来说已经是莫大的荣宠。

仅仅又过了一年,纯嫔又变成了纯妃。可见这个苏氏是非常受宠的。乾隆十年的时候,又被封为了贵妃,在后宫中的地位仅次于皇后。乾隆二十五年,纯妃生了病,乾隆为了宽慰她,将她封为了纯惠皇贵妃。

纯惠皇贵妃死后,她的葬礼很多地方都超过了皇贵妃应有的规制,甚至都快可以跟皇后相比了。但是在纯惠皇贵妃的墓室里面,除了她的棺材之外,还有另外一枚棺材。那么另一个棺材里面的人是谁呢?

经过研究发现,竟然是乾隆的皇后。这位皇后是辉发那拉氏,由于没有得到追谥,因此历史上称他为继皇后。辉发那拉氏在乾隆还是宝亲王的时候,是他的侧福晋。后来被封为娴妃。富察皇后去世之后,乾隆将她立为皇后。

但是这位皇后的性格却并不被乾隆喜欢。有一次继皇后跟随乾隆南巡,在路上竟然因为与乾隆发生了争执,于是割断了自己的头发。这在古人眼中是大不敬的,因此乾隆才将她废掉。至于争执的原因,乾隆没有对任何人提过,极力隐瞒,因此历史没有记载。

继皇后死后,乾隆不仅将她草草安葬,就连一个墓室都懒得给她建,直接塞进了纯惠皇贵妃的墓室凑合,正好跟皇贵妃作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