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杀93人登皇位,亲人重臣也不放过,唯独忌惮一人不敢妄动

武则天杀93人登皇位,亲人重臣也不放过,唯独忌惮一人不敢妄动

素材来自网络,文章原创

武则天不仅是以为极具传奇性的女性,不仅做了唯一的女性皇帝,而且还做了两位皇帝的妃子,唐太宗在位时封为才人,高宗李治在位时封为了皇后,除此之外,还摄政了两位皇帝,一位是中宗李显,这位皇帝只做了55天,便被废除了,太后能废除皇帝,这个在历史上很少见,可见那时武则天已经获取政权。而随后为了野心,扶植李旦,也只是一个傀儡皇帝,随后武则天选择了自己当皇帝。成为千古传奇的女帝。

自古是男权的天下,女子地位都是不高的,但是历史上却不乏毫不逊色男人的女子,如吕后吕雉,冯太后,慈禧。他们的政事手段都不输男人,掌权也好,摄政也好,她们都聪明果断,有抱负。但是都没有武则天这么大胆的想法,要做皇帝。武则天不仅敢想,还敢做。但是古往今来,都没有这样的。古代的男尊女卑思想,怎么能允许这样的事存在,而武则天想一步步当皇后甚至称帝,简直就是一部最厉害的奋斗史了。

​在做李世民的妃子的时候,看得出武则天还是没有这个心思的。在宫中也并没有做什么,平平淡淡的度过十一年,随后在太宗去世后削发为尼,在感业寺待着。这时候的她才25岁,对于这样的命运肯定不认的,便跟年轻的李治搭上关系。其实在李世民病重的时候,两人就总是能见到,日久生情。两人也就对上眼了。武则天的眼光还是不错的,李治当上皇帝,也没有忘记她。

王皇后因为与萧淑妃争宠,就接来武则天来跟萧淑妃攀咬,但是她没想到这个女子也不是自己能控制的,最后皇后之位也被取而代之。为此,武则天杀死了自己的公主,嫁祸给了皇后,随后巫术嫁祸,扳倒皇后,而本来李治对皇后也没什么感情,早就想换了,有了理由,就以皇后没有孩子给废了。武则天登上皇后。

​ 但是想要登上皇帝之位,就不是那么简单的,武则天为了帝位,也是做了充足准备,也真的是杀伐果决,甚至不顾亲情。不仅毒死自己的儿子,还逼死太子李贤,不仅如此,她杀掉了亲人多至23人,唐朝宗师也34人。最后杀的反对她的大臣36人。手段凌厉狠辣,而且果断。

只有这样,才能为自己的鸿鹄之志做好准备。宗室以及功臣武则天处理起来,冷酷果断。但是只有一个人能独善其身,那就是程咬金。作为李世民的骨干人物之一,为何武则天没有动他呢。主要是因为程咬金此人没有权欲之心,并没有公然去反对武则天,是个极为谨慎的人,连武则天干预朝政的时候,程咬金都没有说什么,没有威胁武则天的计划。而且程咬金也是开国功臣,元老级,自己杀的太多了,程咬金的威望也十分的高,不需要再树敌,对自己的影响也不好。留着也算是安稳人心了。

​ 而武则天在位的期间,知人善任,对于人才毫不吝啬。农业手工业都获得很好的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强大。功绩丝毫不逊于男子。最终将皇家天下还是归还李家。上承接贞观之治,下启开元盛世,说是传奇一帝不为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