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大的女真族为什么打不过蒙古人?是蒙古人太强,还是女真太弱

中国历史基本上可以说是汉族人的历史,但是也少不了少数民族的参与。而女真族在中国古代有着无法被其他民族所取代的地位。我们都知道女真族,就是后来的金族也是后来的满清族,他们建立了清朝。女真族的发展与崛起可以追溯到宋朝。

女真部队很快的灭掉了北宋王朝,还有辽国的部队。由此,女真人遍建立了他们的一个非常强大的王朝,金国。很多人会以为金国最大的对手是南方的汉人,南宋。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其实他们的对手在他们的北方就是强大的蒙古族。要知道蒙古人全都喜欢骑马,并且爱好战斗。其实蒙古人和契丹人有着同样的祖先。

契丹人曾经对北方少数民族的控制非常严格,比如任何铁器都不得以进入草原。但是金国灭掉契丹之后,金国对北方的控制就没有契丹管的那么严。但是金国人却着重攻打南方的宋朝,而不是北方的少数民族,比如蒙古。所以北方的少数民族就趁此时大部分崛起,尤其是蒙古。

等到南宋实力已经被女真族的人民打的快要消失的时候,他们才想起来要消灭北方的少数民族政权。可是这个时候已经晚了,因为北方的蒙古族作战能力非常强大。你人族的军队多次北上想要消灭蒙古族,可是都被蒙古族的军队打回了他们自己的家里。等到成吉思汗带领蒙古的人民打到中原崛起壮大的时候,金国人已经在南方呆了很多年,他们的经济以及政治等实力十分强盛。

但是女真族的人为什么没有打败蒙古人而让蒙古人建立了元朝呢?许多学者认为是因为女真族早已融入了汉族,所以女真的统治阶层会非常的腐败。但后来的一些专家学者完全的否认了这种观点,因为如果说是因为汉人的腐败而导致女真人的腐败,那汉族人就不可能在中华民族的大地上屹立了几千年不倒。总的来说还是因为女真人内部腐败。他们南下广袤的土地上之后,不思进取,只知道压榨劳动人民,靠着压榨贫苦农民的血汗,提高他们的赋税来让自己的统治阶层获得很骄奢的生活。

而这时候,蒙古部族的人民看好局势立刻南下作战,与金朝的部队发生了很大规模的战略冲突。然而,早已沉浸在温柔乡里的金朝人完全打不过非常能够打仗的蒙古族人。这也就直接导致了金王朝的灭亡。只剩下了一小部分女真族的人民留了下来,这也为后来他们建立大清朝留下了基础。而芒果熟的人就建立了当时非常庞大的帝国元朝。

本文由简易历史谈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