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出名的墙头草,哪边势力大哪边倒,却为何死于司马懿手中?

三国时期的墙头草,镇守十堰多年,却死于司马懿手中

历史上总有一些人物,我们可能没听过他们的大名,但是这些人,却对历史的发展起了关键性作用。卫瓘就是这样一个小人物,虽然他没什么名气,但是姜维和邓艾都是因为他而失去了生命。孟达大家应该也没怎么听说过吧,但是他在三国时期可是制造出了不少麻烦,最后被司马懿杀死了。

刘璋在当时是具有一定地位的,他手下的军队更是威风凛凛,本来他与刘备之间并无矛盾,但是自从刘备攻下了荆州后,便打起了四川地区的主意,众所周知,当时的四川是归属于刘璋的,他又怎么能容忍别人觊觎他的地盘呢?于是,这两人之间争斗了三年。孟达本是刘璋手下的一名将士,他看到刘璋处于劣势地位后,立刻投靠了刘备。不得不承认,孟达确实有一定的眼力,他成为了刘备的手下后,刘备的仕途一直很顺利,孟达也受到了他的赏识,获得镇守十堰的权利。

公元219年,襄阳地区突遭战乱,关羽带领军队入侵了襄阳,但是遭到了强烈的抵抗,关羽手下的将士们明显打不过,生死攸关之际,他只好请求刘封的帮助。刘封收到求救信号后,并没有派出士兵帮助关羽,直到关羽败给了敌方,并且丢失了性命,他才仓惶逃跑。刘备听说此事后大怒,一气之下便要了刘封的性命。

孟达是何等精明的人啊,他一了解到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后,立刻嗅到了政权的危机,转眼间就背叛了刘备,投向曹魏的怀抱。曹丕当时刚刚登上皇帝的位置,对于孟达的实力,他也是很欣赏的,于是他让孟达继续他原本的工作,孟达依旧是十堰的管理者。闲暇之余,他还四处拉拢曹魏的亲信,得到了大家的信任。

但是随着曹丕的老去,新的皇帝曹睿上任了,他并不像曹丕这样看中孟达,反而还有些厌烦他,于是他决定剥夺孟达的政治权利,让他回家呆着。孟达自然是不愿意,他暗中联系诸葛亮,想帮助诸葛亮打下曹魏,以此获得权利和地位。

可是没想到,计划还没开始实施,司马懿就听说了这件事,他率兵赶往孟达所在的地方,将孟达杀了,从而阻止了一场战争的爆发。失去了孟达的帮助,诸葛亮的军队再也没能得知曹魏内部的消息,军队力量也远远不如曹魏,所以北伐多年,都没能攻下曹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