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在北京称帝,人们为何不承认他?专家:因为他是汉族罪人!

古代有个皇帝和刘邦、朱元璋一样都是白手起家,但是他并不是像刘邦、朱元璋一样建立了伟业,而是最终走向了衰亡。现在的很多史书上,对这一段历史也是直接跳过避而不提。导致很多人现在不知道历史上还有这么一位皇帝。这样做显然是不对的。但是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今天跟随小编一起寻找答案。

这个皇帝叫李自成,在位仅43天,但是很多人以为是18天,这是一种误解。李自成,原名鸿基,小字黄来儿,又字枣儿,出生于明末时期。

李自成家境贫寒,小时候的李自成曾在寺庙当小和尚,名黄来憎,并给地主家牧羊度过。当时是明朝天启年间,陕北地区灾荒流年,官府粮差分文不减,百姓叫苦不堪。

李自成一家更是艰难,常年的灾荒导致李自成小小年纪丧失了父母,遗落成为孤儿。再这样的情况下,李自成孤独流离,机缘巧合他跑到银川驿站当上了一名驿卒。当上驿卒的他温饱问题得到了暂时的解决,但是这样的平淡的日子并没有过太久。

不久,他因无力还债被带上枷锁严刑拷打,后来在朋友的帮助下,他逃了出去并杀死了文举人,又与侄儿逃到甘肃当兵。虽然跑去当上了兵,但是经常被克扣军饷,他们过得也是异常的艰难。

崇祯二年东,金兵大举南下,军事吃紧,李自成所在的部队向京出发,士兵们要求发军饷,但是王国不发,于是,李自成在榆中杀官起义,发动了兵变。

之后李自成开始统领士兵,征战四方,并提出了“分兵定向,四路攻占”的战略。在李自成领导的一路征战中,他们成为了第一个攻进明朝首都的队伍。李自成也成功地坐上了皇帝之位。

当上皇帝的他开始沾沾自喜,也频繁地暴露了他的缺点。按理说,当上皇帝之后的第一步应该是安稳民声,稳固自己的朝廷地位。

但是他并没有这样做,因为他一路上征战并没有考虑到这些,也没有做好为此做好准备。他特别的重义气,一心只想着陪他舍身入死的兄弟们。于是当时的他只想到了犒劳一下兄弟们,却没有考虑到其它不好的后果。

在经历了这么长一段持续的战争中,这些热血男儿一下子被解放,却不料开始走上了一条错误的道路。在京烧杀抢夺,欺凌妇女,从一代正义之军突然间变成了无恶不作的流氓土匪。

百姓民不聊生,刚平息了战争的京城又陷入了另一个混乱。再这样一片混乱中,清兵再举进军。这时的李自成率领的军队不敌清兵,刚坐上龙椅之位的他又苍莽逃跑。

文/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