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动天下的宫女政变

据《明实录》记载,在嘉靖二十一年,发生了轰动天下的“壬寅宫变”,在嘉靖皇帝朱厚熜的宠妃曹端妃的宫里,十几个宫女决定趁他熟睡之时把他勒死,虽然事情的结局以参与宫变的宫女全部被处死而收尾,但是事情发生的缘由还是让人唏嘘不已的,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她们敢走上这条不归路呢?

先来说说这位嘉靖皇帝是个什么样的人吧,朱厚熜的性格,以他对待自己几位皇后的态度中就可见不是一般的恶劣,他曾先后册立三位皇后,三位皇后死法各异,却都是没有好结局的。

陈皇后是朱厚熜的第一位皇后,出身书香门第,起初颇受皇帝厚爱,有一次,朱厚熜在宫中看上了一个漂亮的宫女,并当着皇后的面,欲行不轨之事,陈皇后表达了不满,就被他一脚踢到了已经怀孕的小腹上,扬长而去,导致怀孕的陈皇后丢了性命。

陈皇后死后一个月,被他看上的宫女就被封为了新的皇后,有了陈皇后的前车之鉴,张皇后格外小心,对朱厚熜可谓百依百顺,朱厚熜热衷于拜道求仙,张皇后也笑脸相陪,终于有一次,他弄个什么仙丹给张皇后吃,导致张皇后上吐下泻,朱厚熜不但不管她 的死活,还说她低贱,面对这样 的丈夫,张皇后伤心欲绝,跟皇帝顶了几句,最终重蹈了陈皇后的覆辙,被下令幽居冷宫,不过几年,忧愤而死

张皇后死后,朱厚熜对炼丹更加狂热了,他不惜牺牲宫女年轻的生命,强迫宫女取经血炼丹,为防止泄露秘密,取过血的宫女还会被灭口,他喜怒无常,别他打死的宫女就有二百多个

积压的岩浆终有一天会爆发,宫女杨金英在伺候奸臣严嵩送给皇帝的神龟时,神龟竟莫名其妙的死了,杨金英自知难逃一死,就联合了其他犯了事 的宫女,做最后一搏,虽然由于缺乏经验,事情最终没有成功,但朱厚熜因为这件事惊吓过度,昏迷多时,几月不能言语,只要他仁慈一点,也不至于闹出如此荒唐的事啊!(图片来源于网络,文章内容未经本人同意,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