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6岁成为皇后,16岁成为太后,却一生无子女,守寡36年

有人说,6岁能成为皇后,我能信,娃娃亲嘛,能理解。可是要说16岁能成为太后,这是怎么实现的?这在古代历史上还真有,我们来看看人家是如何实现的。我们说的这个人就是汉朝的上官氏,历史上也有人称她为上官小妹,因为关于她真正的名字,历史上确实没有记载。

上官小妹的家庭背景非常不错,爷爷是左将军,老爸是车骑将军,外公是霍光,是朝廷的重臣,权倾朝野。当时的皇帝是汉昭帝刘弗陵,刘弗陵是汉武帝最小的儿子。这刘弗陵上位时年龄也不大,而上官小妹的爷爷和老爸为了巩固自己的实力,就联合丁外人,这丁外人是皇帝的姐姐的老相好,他们想尽办法让上官小妹成为皇后,最后终于成功了。那年上官小妹才6岁。她爷爷和老爸为了感谢丁外人,曾答应过丁外人的条件,后来履行条件的时候,跟霍光起冲突,最终,她爷爷和老爸,丁外人,以及皇帝的姐姐一起被霍光杀掉了。

有人说为什么上官小妹没有被连累到呢?因为当时上官小妹年仅八岁,没有参与爷爷的阴谋活动,加上她是霍光的外孙女,所以不但保全了性命,而且皇后的凤冠也没有被摘掉,这场政变后,朝政安定。上官小妹在皇后的位置上呆了将近10年,而这十年,也不知是什么原因,却没能为汉昭帝生儿育女。导致汉昭帝去世的时候,没有儿子继承皇位。霍光就推汉武帝的孙子刘贺继承皇位,尊上官小妹为皇太后。这年上官小妹16岁。原来16岁太后是这么来的。

但是刘贺荒淫无道,只做了二十七天皇帝,就被霍光废去,后来就是刘病已继任皇帝,是为汉宣帝,改名刘询。刘询是汉武帝的曾孙,论辈分,上官小妹是刘询的祖母,就这样,年仅16岁,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太皇太后。汉宣帝继位后,因霍光的家人太蛮横,不将刘询放在眼里,甚至毒死了刘询的结发妻子,终于惹恼了刘询和上官小妹,他们联合将霍家灭门。不过从那以后,朝廷上就没有上官小妹什么事情了。因为汉宣帝刘询本身能力出众,将大汉上下治理的井井有条。所以上官小妹开始安度晚年,但一直未再嫁,守寡了36年。到52岁时寿终正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