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桃园三结义实时并非这样,史学家们发现后呆滞

大家都知道,我们现在学到的历史,大部分都是来自古代的史官所记载的文献,可是有的一部分史书的记载和真正的历史往往有很大的出入。这是因为一部分史官会被当权者要求更改,所以就和真正的历史背道而驰。而近代我们考古工作中发现的一下石碑石刻,那上面所记载的内容大多会颠覆我们所有人以往的认知。比如我国三国时期蜀国的当世名将,关羽关云长的老家中,在一口古井里面就曾经打捞出来过一块已有千年历史的石碑,而石碑上面的记载更是颠覆我们以往的认知。

关羽关云长的家在当时东汉的河东郡解县,也就是我们现在新中国的山西运城。在当时,当党羽败走麦城死后,当地百姓为了纪念关羽,就在他的家乡为他建造了一座衣冠冢,以便纪念这位强大的武将。时间匆匆过去了,时间已经走过了千年,到了清朝康熙时代,有几个当地的村民在日常打扫衣冠冢时候,突然意外发现了一座古井,并且上报给了官府,官府立刻派人来查看这口古井,并在这口井里面发现了一座历经千年,十分珍贵古老的石碑。这令当地的官员高兴不已,立刻将石碑送往京城,献给皇帝。

皇帝很高兴,并且请来了专家来研究这块石碑上究竟写了什么。专家发现,这块刻满了文字的石碑上面,记载的正是三国时期的蜀国大将关羽关云长的一生。而且石碑上面所记载的信息和从古代流传下来的史料记载完全不同。根据这个石碑上面的记载,关羽竟然是出生于一个世代家里都是读书人的书香世家,并不是我们所知道的他是一个卖大枣的。除此之外,上面还有一个更加惊人的发现。石碑上竟然清楚的记载了关羽的生辰八字,由此,专家们推算关羽的实际年轻竟然比刘皇叔大了一岁,如果是按年龄来说的话,桃园三结义二爷应该是当大哥的。这个信息的发现,不禁让我们怀疑起了桃园三结义的历史真实性了。在小说和各种影视剧中,关平是关云长的义子,但是其实关平是关羽的亲生儿子,是在桃园结义前与妻子生下的孩子。

关羽重情义,守信用,重承诺,对自己的结义兄弟无限的忠诚,他和刘皇叔同甘共苦很多年,恪守信义,至死不渝,面对曹操的招降,面不改色,毅然拒绝曹操的邀请。这后过五关斩六将,终于重新刘皇叔。关云长作战勇猛,勇冠三军。在历史记载中,关羽在诸侯围攻虎牢关的时候,一刀便将当时的西凉铁骑的将领华雄华子健斩于马下。并且于虎牢关之下,三兄弟齐战吕布不败,吕布在当时可是被称为天下第一武将的超级猛男。并且当时的关羽还远未达到自己的巅峰时期。可惜的是在关羽到达巅峰时期的时候吕布已经死了。不然可以和吕布比一比,谁才是三国第一的武将。

在我国古代历代的封建王朝,为了巩固自己在百姓中的统治地位,都把关羽关云长当作是“忠义”的化身,关云长的地位也变的越来越高,最后更是被人们尊称为“武圣人”。在唐朝年间,更是被唐朝朝廷列为古往今来的六十四位名将之一,将关云长的泥塑金身放进了武庙里面,宋朝以后,便被人们超乎为“武圣”。宋代宋微宗封他为武安王,明朝更是被封为关圣帝君。

如果不是石碑的发现,我们可能还不会知道关羽的生平竟然和我们所知道的历史有这么大的误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