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哪地方的人很能打?为打日本,此人最爱招这里人,日本人都怕

我们知道,若论中国哪个地方的人最能打仗,可能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不过,在国人印象中最能打仗的可能就是东北人。实际上,这往往是认识偏差。据统计,中国最能打的是广东、广西、福建以及四川人。

乍一看,都是南方人最能打,其实在北方,也有很多人能打,但比起南方还是差了点。

不过,这样也很难让人信服。比如,在清朝历史上的产生的109名武状元,排名第一的居然是河北人,足有35人之多;而排名第二的山东人,仅仅有15人;号称武术之乡的河南则排名第四,只有可怜的6人了。

而反观南方人,在南方排名第一,在全国排名三的却是浙江人,足有八人之多。而后,福建、广东、四川也有几人。可见,若按这个排名中国最能打的是河北、山东、浙江、河南、江苏、福建、山西、辽宁、宁夏、江西、广东、陕西等省。

不过,若论规模与影响,广东潮汕地区以及福建沿海的宗族械斗之风,足以令人胆颤。甚至连清政府都怕了,面对宗族械斗之风,大清的雍正皇帝还专门颁发诏书,要求福建沿海地区禁止械斗。

他说,我听说福建省的漳州、泉州,这地方民风台太彪悍了,特别是家族人丁兴旺的,往往恃强凌弱,动不动就要械斗,酿成大的刑事案件了,公安去逮捕,还与公安对峙,不准抓捕,真是目无国法。

可见,福建沿海的算是中国最能打的人了。

不过,今天我们来聊聊另一个最能打的地方。此地人曾让日本人闻风丧胆,靠此地人为主力组成的军队还被世界誉为“16至17世纪东亚最强军队”。这个地方是哪儿?

这还要从历史说起。我们知道,14世纪初,日本进入南北朝分裂时期,在战乱中,失败的日本南朝封建领土就组织武士、商人和浪人到中国沿海地区进行武装走私和抢劫烧杀的海盗活动,历史上称之为“倭寇”。

为了抵御倭寇,朱元璋加强海防。然而,到了明朝嘉靖皇帝时期,日本倭寇开始频繁骚扰中国江浙、福建沿海地区,不仅抢夺货物,甚至还开始在这地区攻占乡镇和城池。这算是小日本的正式入侵了。形势日益严峻。

鉴于此,戚继光在张居正的举荐下,开始在山东沿海防御倭寇。第二年,戚继光被调往浙江,开始在宁波、绍兴、台州三地防御倭寇。

到达浙江后,戚继光开始在招募新军,他发现浙江义乌的农民和矿工战斗力很强,于是就专门招募义乌的农民和矿工,一时间,戚家军总兵力达到4000人,但主力多为义乌人。在浙江、福建取得台州、横屿、平海卫、仙游等战役的胜利,基本荡除东南沿海倭患。特别是戚家军在台州九战九捷,威名赫赫。

如此,让戚家军成为大明王朝世上一支最有名气的军队,甚至还被誉为“16至17世纪东亚最强军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