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用原子弹轰炸日本!为何不对此国动用核武?说出来别不信

二战结束前后,美国率先研制出了原子弹,而这也让日本军国主义遭受了毁灭性打击。大家都知道,战争末期,日本已经丧失了继续侵略他国的能力,漫长的战线早已将其拖垮,对日本而言,该国陷入了缺兵少量的艰难境地,正因如此,日军只能拆了东墙补西墙,太平洋战场上出现了关东军的身影就是最典型的例子。从当时的情况来看,日本战败只是时间问题。

即便如此,如果美军不向日本本土投掷原子弹的话,二战的胜利进程恐怕还得推迟一两年,由此可见,原子弹对于二战到底有多么重大的意义,不过,自日本遭遇核武器轰炸后,美国此后并未再次使用原子弹,即便是越南战事如火如荼的时候,美军都没有对前者进行核打击,可是,没做过并不代表没有想过,事实上,美国当局曾数次考虑过对越南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

原子弹

上个世纪50年代,法军与北越部队的战争中逐渐显现颓势,随着后者发起大规模反击,原先被法军占领的奠边府再次落入北越手中,与此同时,北越境内的法军随时面临被全歼的命运,此刻,法国再也不能顾及所谓的大国尊严,转而向美国政府求救,经过仔细思量,美国总参最终拿出了数份救援计划,最出名的当属“秃鹫计划”,该计划的主要内容为:由美军第七舰队担任支援法军的主力,并适时派出轰炸机在北越境内投掷3枚核弹,美国此举一方面是为了掩护法军突围,但最重要的目的却是企图消灭所有北越军队,并逼迫后者投降。不过,这项疯狂计划最终没有通过内阁审议。

核爆

法国战败后,美国当局继续为虎作伥,转而在南越扶植了新的傀儡,期间,为了能够迅速击败北越军队,美国总参谋部不只一次提出对越南动用核武的建议,不过,美国高层坚持“底线”,越南最终免受核武打击。毫无疑问,如果美国真的在越南投掷核武的话,后者或许真的会选择投降,就算无法达成战略目的,最起码,美军还能将越军的有生力量消灭殆尽,既然如此,美国高层为什么始终不敢越雷池一步呢?

核弹爆炸 想象图

首先,美国扶植南越政权主要是为了防止与该国不一致的信仰或者价值观在东南亚泛滥,此前,美国已经对在北越境内投下了大量高爆弹药,为了达成目的,美军甚至动用了气象武器,越南境内为此成为一片泽国,即便如此,某种信仰已经是大势所趋,非人力可阻挡。基于此,美国就算动用核武器,也会饱受国际社会指责,并且弊大于利。

核弹爆炸 想象图

其次,美越战争带有明显的意识形态分歧,要知道,当时,美苏两国仍然在进行冷战,盲目动用核武器将打破战争规则,一旦苏联等国效仿美国,随意使用核武,那么,人类就会走到灭亡的边缘,如果说消灭法西斯是各国的一致意见的话,美国对越南动用核武无疑是自掘坟墓。

最后,美国国内反战情绪高涨,该国公民再也不想妻离子散,从美国政府的角度出发,该国也并不想一直在越南虚耗,万般无奈之下,美国政府决定撤军,对后者使用核武就更不可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