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王本可以靠美色生存,却偏偏要靠才能,后来成为日本公认英雄

因为近代的冲突,日本和我国成为势不两立的国家,个人至今都觉得日本依旧是一个小人国家。但是在日本的本土却有一个我朝人的庙宇,而且他还被日本人认为是一个大英雄。

这个日本人口中的大英雄就是兰陵王,他是北齐皇室的后人,因为出身高贵,所以在出身就被以当地的名字封为王,故名兰陵王。他的一生堪称传奇,受到世人的关注,不仅是因为他显赫的家世,还因他长着一张美男子的脸,无数的少女被他迷得神魂颠倒。以他的身世,他明明就可以靠着这张脸成为一个举世瞩目的人物,但是他偏要自己闯荡,学的一身的武功,还有很多的本领。

他的出身非常的神秘,按理说生下皇子,母亲多多少少也会有点名分,但是他的母亲却从未出现在历史上。他身为皇室成员,从小就识字学武,练就了一身的本领。后来就带兵出征,凭着优秀的带兵才能和高强的武艺,取得无数的战功。

他一生的成就中,最著名的就是邙山之战,虽然这次战斗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但是并没有对北周的势力造成多大的影响。他决定放手一搏,于是带领着五百精兵直奔洛阳,和敌人展开周旋,虽然将敌人打的落花流水,但是因为双方兵力的差距太大,他在取得几次小的胜利之后,为保全军队的实力,撤退到了洛阳城下。

他带着面具,城上的守城人不敢轻易的开门,就一直僵持着,敌军很快追上来了。正当他准备带领着剩下的人奋死作战的时候,面具不小心被挂掉了,城门上的人一看这俊美的脸庞,这不是兰陵王吗!于是赶紧打开了城门,迅速支援,在洛阳军队的帮助下,将进攻的敌军杀的片甲不留。

兰陵王的一生可以说是非常的精彩了,他活成了无数人羡慕的样子,拥有地位,美貌,还是一个能力非常强的大将。但是这样一个完美的人,却最后却因为名气太大,而被皇帝怀疑,被冤死了,真是可惜。后来在唐朝的时候,我国和日本的往来密切,兰陵王的故事也被传到了日本,甚至有人将他的故事编成歌,跳成舞。在日本他是一个大英雄,他们还为他建了庙宇祭拜,来缅怀这位英雄。

小编个人感到非常奇怪,兰陵王不是我们的么,怎么就成了日本的英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