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太平天国将领活了96岁,死前说出一个秘密,却无人相信

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的是太平天国的历史故事,讲的是太平天国失败之后,他活了96岁,临终前说出了一个秘密。咱们一起看一下到底是什么吧!说到太平天国,我们都知道这是中国近代历史上最大的农民起义,可以说是席卷了半个中国。以洪秀全杨秀清为首,在广西金田发动了起义,目的就是为了推翻满清政府统治。一开是目的是建立一个大同社会,但是慢慢的却背离了初衷,导致了最后的失败。

根据小编调查的史料显示,这场声势浩大的农民起义,是清政府守旧势力和外国列强联合绞杀的。在太平天国运动之后,他们的将领多数都被凌迟处死,为的就是震慑后人,就连洪秀全4岁的儿子都没有逃过去,据说当时慈禧嫌他的儿子弱小,是一面养大一面凌迟,小编想想那个画面就觉得不寒而栗啊!但是这么多的将领中,只有一个人逃过了一劫,躲到了乡下隐姓埋名活到了96岁。这个人在临死前说破了一个秘密,只是没有人相信。小编说的这个人叫赖汉英,是洪秀全老婆赖连英的弟弟。

可以说是太平天国的开国元老了,还被洪秀全授予了夏官副丞相的职位。根据小编查询的《清史稿》中记载,在咸丰皇帝命令琦善,务必歼灭扬州的太平天国守军,负责镇守扬州的太平军。曾立昌向天京求救,这个时候来赖汉英临危受命负责救援。

他对他在阵前发誓一定会带领扬州兄弟一起回天京,如果扬州陷落的话,他将与他们一起战死。就这样,在赖汉英的鼓舞之下,太平军的士气高涨,打败了清军救了数十万扬州百姓。回到天京之后,被洪秀全升为东殿尚书。

因为赖汉英的步步高升,他与东王杨秀清之间开始针锋相对,互相看不顺眼,都想要除掉对方。小编查询过《太平天日》中记载,赖汉英对洪秀全表示,东王杨秀清虽然是开国元勋,但是他在建国之后嚣张跋扈滥杀无辜,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如果不尽早除去的话,必定会成为心腹大患的。洪秀全认为杨秀清虽然嚣张但是不会弑君夺位,后来赖汉英又伙同北王韦昌辉一起上书,多疑的洪秀全下令诛杀了杨秀清。小编觉得其实杨秀清死的还是挺冤的,但是天平天国别的不多就是王爷多啊!

在曾国藩的湘军围困南京的时候,洪秀全知道自己在劫难逃,所以就让赖汉英保护自己的妻儿老小,他在湘军突破南京之前逃了出去。就这么隐姓埋名活了下来,一直到了96岁临死前,他说出了一个秘密,他说天京事变的时候,洪秀全并没有打算杀掉杨秀清,是因为北王韦昌辉太歹毒,私自下令诛杀的杨秀清。但是对于这样的说法没有人相信,因为洪秀全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