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的三大军团去向如何,一支坚挺到汉武帝时期,北上历史会变吗

秦朝的三大军团去向如何,一支坚挺到汉武帝时期,北上历史会变吗

霸气横扫六国的秦国军队,在秦朝最危难的时刻究竟去了哪里。公元前221年,秦国统一六国。霸气总裁嬴政也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个皇帝,虽然后世对秦始皇的种种过失议论不休。但是仅凭他统一中国的伟大功绩,坐这个千古一帝的位置还是实至名归的。当中原一统后秦军号称百万精兵,被分为三个大军团,继续对周边进行征服,其中三十万大军驻守北方用以抗击匈奴。顺带着修了个世界奇迹长城。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巨大军团驻扎南方,在南方地区设下了好多个郡,数量高达五十万,这支军队刚开始由任嚣带领,之后就换成了赵佗。还有一支二十万的军队用来拱卫京师是精兵之师。

秦国军队

曾经的陈胜吴广起义就是这支军队给结果了。然而在秦帝国危在旦夕的时候,守护王朝的却是一支杂军,当时和项羽抵抗的章邯他军队里的人都是从监狱里放出来的犯人以及奴隶。这样的军队如何比得上正规军的战斗力。那么曾经威风凛凛的三大军团都去了哪呢?为何危机时刻都见死不救,当时留在中原的二十万大军。已经被六国旧地的连番叛乱消耗殆尽。

兵马俑

后来抵抗项羽的也是从,骊山征调的几十万奴隶和囚犯。此时北方和南方的军团虽然都健在,但是各自都背负着重要使命。北方军团面临着北方游牧民族的虎视眈眈。他们就等着中原大乱好进来抢劫。所以北方的驻军始终没有轻易撤回。直到农民起义结束后北方的军团才回防关中,这时项羽已成气候,很快就消灭了大秦的北方军团。

秦始皇陵

然而秦帝国还有一只庞大的军团,那就是曾经出征南越之地的五十万大军,当时的南方还很落后,于是为了发展南方,嬴政就让这支军队常驻当地。始皇帝想着让北方的人迁徙到南方,从北方招募一些女人,让他们跟军人们成家立业,在南方生活。这支军队在南方成立了,闽中、南海、桂林、象郡几个郡。带领这支大军的是赵佗,当时刚刚将南方划入帝国版图。为了稳定的统治于是秦始皇就下令。无论北方发生什么这支军队不要动。其一是让这支军队开发岭南的主力。扎根南越,稳定边疆。其二是防止有人图谋不轨,利用这支军队北上夺权篡位。于是这支军团直到,秦帝国灭亡也没有北上支援。后面成为南越国。要是有北上的话历史会怎么样呢?

南越国

图片来源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