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没杀过大将,却被称三国最强王者,原因很简单,说了你别不信

三国里的故事想必大家都很熟,三国中有非常多的英雄,然而大家公认最厉害的应该就是吕布了。从"人中吕布,马中赤兔"就可以看出来。但是对于吕布的贬损也是很多的,吕布这个人虽然在武功能力上很厉害,但是谈到个人的人品就不怎么样了。

汉代的末年,天下乱得很,老的皇帝刚刚去世,但是立的新君还很小。朝廷里面的两股势力——太后和她弟弟,朝中权力很大的大臣,这两派之间的斗争很激烈。刚开始太后这边比较弱,所以他们就想把西凉的董卓弄到京城来,利用他的军队控制朝廷。但是他们低估了董卓这个人的野心,当他进入京城,就开始打着皇帝的名义指挥朝臣,引起大家强烈的反感。其中丁原算是一个忠臣,他是吕布的义父,想要用吕布的武功把董卓给干掉。万万没想到的是,吕布看重了董卓能给他的东西,背叛了他的义父,并且向董卓去告密,董卓就把他义父干掉了。

这个时候,又出现了一个不满董卓的人,就是王允。他家里有个非常漂亮的歌姬叫貂蝉,貂蝉是一个很有见地的女子,愿意为王允效忠。王允知道董卓和吕布都不是什么好人,都很好色,就先把貂蝉献给吕布,但是婚期定在之后,所以貂蝉还待在府里。之后又假意投靠董卓,把貂蝉直接送给他带走了。等吕布要来娶貂蝉的时候,王允假装说是董卓抢走的,这样吕布就有了很大的恨意。之后王允又不断地暗示董卓恐怕要干掉吕布的消息,劝他先下手。

吕布没有什么计谋,就听信了,便和王允商量,凭借他高强的武功,在董卓离开宫殿的时候杀掉了董卓,砍下了他的头。人们都说吕布是个三姓的家奴,也就是他原本有自己的姓,后来跟着义父姓丁,之后背叛义父投靠董卓,又姓了董。

虽然他这个人的行为非常无耻,但是人们普遍觉得他武功高强。然而仔细地去读三国这个小说,却发现他没有凭武功杀掉过什么厉害的人,全是些小角色,那为什么还说他最厉害呢?这个就要回顾到刘关张还是无名小卒的时候了,当时他们三个投奔曹操,大家一起去打董卓。作战的两边人马僵持不下,然后张飞大骂吕布,把他骂了出来,后面就是大家都知道的三英战吕布,他们三个人联手都不能打倒吕布,可见吕布的武功了。还有一回,曹操的父亲在徐州那边被杀了,曹操迁怒陶潜,就自己带着大军去打。但是这个时候曹的下属反叛了,迎接吕布当了兖州的主人。这就等于说是抢了曹操这么多年的成果,于是曹操直接去和吕布打,他派了很多大将,但是吕布自己就一个人,越战越猛,虽然没赢,但是也没有输,而且成功回到城里。

再看后来他在袁术和刘备间为难,就让别人在军营外头立了他的戟,上面有一个小尖尖,三百步之外,如果射中,两家就休战,大家都觉得不可能,但是吕布一下子就射到了。这些足以能看出吕布的高超武功,尽管他没杀过什么厉害的武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