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认过三位主公,深得曹操重用,提名就可吓得孙权落荒而逃

东汉末年的时候,朝廷变得非常的混乱。由于何进的命令,一些外将开始带着他们的兵马,向洛阳进发。董卓率领麾下的骑兵快速地进了洛阳城,而处在并州的丁原,速度却慢了一点。等丁原到了洛阳的时候,董卓已经把朝堂给控制了起来。张辽也是并州人氏,在丁原的军中做了一位军司马。张辽从军的时候,就跟着丁原,打了不少的仗,作战非常的勇猛,获得了很多的功劳。这次跟随丁原进京,张辽也准备想要大展拳脚,建立一番事业。

但是后来吕布的反叛,丁原身死,张辽也没得去处,只好认吕布为主公,在他下面当将军。之后,张辽一直跟随着吕布南征北战,他先是跟随吕布把董卓给杀了,控制了长安城。后来西凉军再次攻打长安,吕布被打败了,于是张辽跟随吕布一起逃出了长安。当吕布还在张杨的地盘上的时候,张辽就建议他向兖州出发,吕布也同意了。张辽率领自己手下的兵马,占据了曹操不少地方,被吕布和陈宫夸赞。曹操也非常嫉妒吕布拥有这样一位勇将。

吕布完全的成为曹操的心腹大患,如果不打败吕布,他无法攻打徐州,同样也会失去他的基业。后来因为军中缺粮,吕布被打败了,他不得不跑向了徐州。后来经过张辽劝说,吕布把徐州也给占领了,于是吕布成为了徐州之主,并且让刘备驻扎在广陵。曹操率兵攻打徐州的时候,张辽就建议,归降曹操,但是吕布没有同意。后来等曹操把大部分的地盘给占去了之后,张辽又一次劝说,但因为陈宫对曹操的怨恨,所以没有成行。曹操也把徐州给攻克了,张辽认为曹操非常开明,于是认他为主。

曹操非常清楚张辽武艺不凡,同时具有谋略,于是每次出征都带着张辽。在攻打马超的时候,张辽就立下了不少的功劳。虽然如此,但张辽还是没能够像曹氏旧将一样获得认可。在曹操率领几十万大军南征的时候,张辽也随行。之后,曹操被打败,张辽也一路护送,直到华容道碰到了关羽。本来张辽也想上去劝一下关羽,毕竟两个人关系比较好,看一下能不能看在他的面子上放曹操一马,但还是被程昱给劝住了。程昱让曹操亲自劝说,果然他们脱身了。

从赤壁回来之后,张辽也受到了曹操的认可,并且开始重用他。在那次战役当中,曹操损兵折将,所以他把方向调转,开始攻打和防御孙权,让张辽守在了合肥。而此时的曹操已经率领兵马去攻打汉中去了,趁着这样的一个机会,孙权率领的兵马攻打合肥。张辽非常清楚双方的实力差距,也等不到曹操的回援,于是他就来个先下手为强,率领手下进行袭营,差点把孙权也给杀了。从此,张辽更是盛名远播。你们怎么看待认过三位主公的张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