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最无辜的嫡子, 身份尊贵却尴尬下葬,连封号都没有

乾隆共17个儿子,不幸的是,有七人不到十岁夭折,有三人长大成人早逝,所以乾隆的儿子所剩并不多。

在乾隆有生之年最看重的就是嫡子,看过《延禧攻略》的小伙伴们都知道,先皇后富察氏,先后为皇上生下两位嫡子,永琏和永琮,乾隆对他们都给予厚望,先后将他们都内定过为皇储。只是这两个嫡子,一个九岁夭折,一个不到两岁也夭折了。

随后辉发乌拉那氏成为继后,也为乾隆诞育了两个嫡子。分别是十二阿哥永璂和十三阿哥永璟,其中十三阿哥三岁就夭折了。所以,乾隆的嫡子就只剩了十二阿哥一个。

按理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十二阿哥永璂就会是下一任储君。可事实并不是如此,他虽有嫡子的身份,却没有一点嫡子的待遇,甚至在乾隆有生之年都没有给永璂封过爵位。

乾隆四十一年,永璂和十五阿哥永琰同时生病,乾隆去看望永琰三次,却没有去看永璂一次。最后永璂在这一年的正月二十八病逝,这一年他25岁。

乾隆听闻后,并没有追封给他任何爵位,而是以宗室成员的身份下葬,尴尬至极。

同样的儿子,甚至十二阿哥还占了个嫡子身份,不能继承皇位也就罢了,还不能一视同仁,连普通阿哥的待遇都不如,乾隆的所作所为,更像是无视了这个儿子!

可这一切都是因为什么呢?

首先,乾隆与富察氏的两个嫡子,乾隆异常钟爱,曾经先后内定他们为继承人,然而,这两个孩子却都不到十岁就夭折,让乾隆很是伤心。乾隆认为时自己与嫡子缘分浅薄,两个嫡子都是因为自己想立为皇储而早夭。对嫡子继承皇位已经存了抵触之心,加上后来的十三阿哥永璟也是早夭,益加认为自己没有嫡子的缘分。

其实这一点还不是永璂不受待见的真正原因,最终的导火线是继后和乾隆失和。

乾隆三十年南巡时,皇后截发一事。这里史书并没有明确的记载,只说是皇后冒犯了太后。从此皇后形同废后,空有皇后之名,大全却交给了当时最得宠的令妃。

隆三十一年皇后去世,顶着皇后的头衔,说是以皇贵妃仪式下葬,却比皇贵妃的仪式还要简陋。死后连一个单独的巢穴都没有,硬生生的葬入了纯惠皇贵妃的墓室。

身处帝王家,纵有荣华富贵,却是虎狼之地。一朝得势,引千万敌人,不得势,孤苦一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