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最会聊天的人!一句话把自己家族全部人的性命都送了!

这个故事发生在北齐,北齐的帝位是由东魏得来的。东魏皇帝姓元,主人公元韶就是皇室宗亲。东魏时,元韶继承父亲彭城王的爵位,甚至还娶了当时东魏实际掌权人高欢的长女,财物珍宝尽入其家。公元550年,孝静帝禅位于高洋,东魏灭亡,但是元家人基本没怎么受到迫害。

高洋做了皇帝后,还特别喜欢这个姐夫,所以东魏灭亡了,元韶没有跟着倒霉,反而更加显耀了。还让人姐夫把女人的衣服穿好,涂上胭脂,化好妆,宣称要让彭城王做他的妃嫔。高洋此人奇行怪事做的不少,,所以这样来显示他宠爱彭城王也并不奇怪。

不过这一切的美好都给元韶亲自葬送了.......有一天高洋跟元韶闲聊问道:“汉光武何故中兴?”元韶傻呵呵的回道:“为诛诸刘不尽。”于是高洋捋了捋胡须,点点头道:“你说的很有道理,我信了”于是下诏命:诛灭元世哲、景武等二十五家,其余十九家禁止当官出行。元韶被困在京畿地牢,活活给饿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