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诺千金!92岁山东老人为无名英雄守墓74年,终于等来奇迹出现!

在抗日战争中,保家卫国是每个年轻人的责任和使命,他们身上背负着国家和民族的重任,所以他们义无反顾地走上了战场。为打败侵略的敌人,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也没有丝毫的退缩,有些人就在战场上,用自己年轻的生命,去阻止敌人的暴行,最后他们牺牲了。因为战乱有些烈士没有墓碑,就这样长眠地下,但是大家始终不会忘记他们的贡献,也有人一直在为烈士寻找故乡,让他落叶归根。

对于山东省临沂的西桃花村,一个名叫牛余庆的老人的老人来说,他并没有太高的文化,或许不懂得一诺千金的故事,但是他却用自己一生的行动,为烈士守墓74年,还为他找到了亲属,把他的遗体送回了家乡安葬。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敬佩的故事。在1941年的时候,是抗战非常激烈的时期,老人生活的这个小村子里,就驻扎了很多的日本兵,他们为了抓捕八路军,就日夜的巡逻,而在此的八路军虽然转移了一部分人,但是还有18位伤兵在这里。

这里的百姓们,为了掩护这些伤兵,就在牛余庆家附近挖了两个地窖,让他们安身。而当时还非常年轻的他,就偷偷地和自己的父亲一起,为伤兵送吃的和水。虽然在那个时候农家的粮食也不多,但他们还是坚持每天送去两大锅的地瓜给伤兵食用,并且尽心竭力的照顾这些伤兵,即使如此还是有一位姓张的小伙子去世时了,这位牺牲伤兵,是因为大腿被炸的很严重,最后就去世了。

后来,日军在从这个小村子中撤走后,八路军就赶紧赶来转移伤兵,而那位牺牲的战士他的两个哥哥,也在这个部队中。他们对于弟弟的去世,感到非常的伤心,但是在国难当头的时刻,他们还是要奔赴抗战的前线,所以就不能带自己的弟弟回家,所以就暂且托付牛余庆帮他们守着老张。他们在临走之前,还表示:”在战争结束后,哪怕我们兄弟中只有一人回去,也一定会把弟弟老张带回家乡的。“

牛余庆为了让两人放心,就毫不犹疑的答应了,并且一直守了这么多年,从鬼子被打跑了,到咱们胜利了,他始终没有等到老张的哥哥们,来带他的遗体回家。而守为老张守墓74年的牛余庆,到了92岁的年纪,还是一直记挂着这件事情,他怕自己那天去世后,牺牲的老张在死后都不能回家,所以就开始为他寻找家人,让他可以魂归故里。

后来,经过多方的帮助,牛余庆终于为牺牲的老张,找到了亲属。原来,老张的两个哥哥,也已经在战场上牺牲了,他们兄弟三人,在年轻的时候就上了战场,所以并没有留下后人。92岁的牛余庆老人,在找到了老张旁系亲属中的后人时,非常地激动,在他心里这是终于等来奇迹出现,因为烈士老张可以回到了他的家乡。不论是老张为保家卫国而牺牲,还是老人为了这个无名英雄守墓74年,都是值得敬佩的,他们都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值得我们致敬和赞美的英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